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蘇千智- 學習衝突

 生活有感- 蘇千智- 學習衝突



今天在出籤詩時,寫到一半時突然覺得神明這次的下筆的字句都比較直接,我當下突然頓住了,我發現這是我的人心,突然上次解惑課時解樂老師說的話跳了出來「當問事老師就是每天都在與他人的思維觀念做衝突,若是害怕衝突就不要想做問事老師了!」跳出這句話時突然了解了,原來我還是害怕衝突的,但是這時候寫下去就對了,因為有著衝突有著碰撞才能看見真實協助對方走出來,也才能從中看見我自己最真實的反應,我不是要毀滅或是呈現自己的厲害,只是讓對方理解這樣做是到不了他想要的,所以後面解籤時的表達更為重要,用對方能理解能吸收的話語並且帶著關懷的心與對方的思維做碰撞,讓對方被同理的同時更能進一步的面對處理問題。


雖然當下是要與對方的思維做衝突,但是我更加感受到的是我敢不敢跟我自己的思維做衝突。第一,我敢不敢表達神明的意思,若是我不敢表達我有所疑慮,其實就是我自己還有著設定,覺得這樣說有問題這樣說不好,而神明的角度更高更明白該如何協助對方,就像是之前在辦事時神明給我一個畫面來形容他的心境,我還在硬要用人心去分析去思考沒有靜下來去感受,反而自己表達的不清不楚的就會搞砸。同時若是神明要表達的我都無法好好的接受並傳遞那我又怎麼可能能夠好好的協助神明辦事呢?並且從中找出自己的設定,有著有負擔的設定就一定存在著問題,這就是一個好機會,不斷的與他人互動的過程中也不斷的能夠找出自己內在的毒。另外一部分就是透過分享自己走過的路自己的理解與領悟,不斷的把自己放在一個可以被質疑被推翻的位子,在每一次的互動分享中再次的感受我是否真正的有理解,我還有哪裡不明白不通透的,同時也透過對方來理解自己的表達、領悟是不是有問題讓他人無法理解,不斷的透過他人來衝突我自己,推翻上一秒的我讓我不斷的重生成更新更好的我。感謝老師與神明的教導還有靈的協助,讓我能夠及時校正不再阻礙,更從中再次學習與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