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執行與體驗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執行與體驗 



極盡己能己知足、

接受自己的維度、

認識各層的自己、

追求更高維度己、

放棄更於萃取後、

孰不知眾人皆美、

進境晉階無人比、

回望以往怎如此、

不如直觀未來地。

               無極至尊 題

       這是共修心得分享時,暘子師兄寫予我的籤詩,一直以來我都未能與師兄共言歡,剛好在這天透過這首籤詩,打開彼此心門暢談一下午,修行路上我極盡所能想求道,但漸漸明瞭並接受自己現狀後,也懂得我火侯尚不足,更無需急迫強壓自己!!而要去看清楚自己各個面向,身為兒子、學生、員工、愛人等等,身於這個娑婆世界所顯現的自己,追求自我更好的樣貌,能萃取明白後一切過往自然釋然,自然感受身邊一切皆是美好,更無需與他人比較~只要讓自己不斷進步,與前一年、月、週、日、時、分甚至是秒的自己還要好,則就是往美好的畫面邁進了。

        

人生到此一遊多為體驗、

此生如此來生亦是如此、

每階皆有不同感悟感受、

只為消除無聊而去執行、

今此修行為內整核心法、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

心法在心在靈而身行之、

如同遊樂悠游世間到來、

求道非求道生活非生活、

一切盡在不言中全由於~

一行一歷所感所悟來。

                玉皇大帝 題

        於今日精彩的解惑課後,我馬上邀請吳師兄續聚,並也出詩回贈予他,籤詩內容完全也是在跟自己說,人生的目的就在體驗,可以活得精彩像遊戲,但我曾經感到痛苦不堪,而今明瞭感受皆為己心所起,這世界一切的感觸皆為內心照映,每一階段每一情境皆能有不同感悟,人除了活著之外最終目的就是不無聊,所以就要去找事情做,而做對自己有益的事情則會累積善循環,而為消耗時間做對自己無益的則會惡循環,最終都在於自我內心的歸整,這輩子尋覓到我宗,學習內心自我修整的方法,貫徹執行終獲不生不滅之果。

       一眼一世界一絲一浮萍,透過觀察自己一行一舉一思一念,所見所聞皆由心察覺鏡相來,不斷內省觀看自己來醒悟,法將存於心存於靈再透過身執行,不生不滅不垢不淨,永生不在於長生不老而在意念,因這世界所有物質型態 人、事、物 終將消失,一沙一粒我都沒能帶走,生生世世唯有將所感悟回歸到精神核心,不斷充實自我才是永恆不變的道理,醒悟那刻將難以用言語形容,因為所有感悟皆在這一行一歷間。

       事後感嘅自己過往無知,差一丁點錯失知己,我向師兄坦承是初見時因我自傲,又不懂純然的分享導致,再次提醒自己要捨掉我執,用學習的心態去感受眼前一切,而當我們看任何事物不順眼時,相對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問題,唯有回歸內心時刻自省醒悟,才是修行最真摯的意義,如此能相談甚歡互相學習就不無聊呀。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