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現在才發現發覺到很多事情靈都安排好了,我現在只要專心在一件事情上,然後把事情做到最好就好了。


今天跟老闆開會,發現自己工作內容變得很單純,單純到我只需要花心思跟時間在這一件事情上就好了,其他事情不用太理會。


但也才明白,就這樣一件事情,我都沒有花心思花力氣花時間去做好它,而只是想交差了事,因為心態只是想交差,所以根本不會深入了解,所以端出去給別人的時候,他們聽不懂裡面的價值,自然不想花時間在上面,因為我沒花心思時間精力的東西都是很虛的,我也從來沒有去發想去創造去思考哪裡可以更好,而只是接受所有看到的東西,就只是接受而不會去反思或去思考更深層的想法與了解緣由。


這也讓我看到我一直以來都是只在接受,而不是開創與創新,靈幫我安排好留在這裡,要我去學習思考與創新,把自己當成創造者,去規劃自己的內容,以及執行計畫呈現,該如何設計與呈現,最後在對外進行報告與說明。一連串的練習都是要我去懂得「創造」與「思考」含有「呈現自我價值」


我的人生空轉了好多年,現在要改變成不空轉的人生,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去用盡自己的心思與力氣去做到好,所有的事情沒有徒勞無功的,做就對了,用心的東西是會被別人肯定的。


並且也要多方面思考這件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有什麼原因而導致的,或是以自己如果去做這件事情應該如何發展,去刻意練習這些事情,久而久之,想法上也會越來越多元,而不是只是呆呆的聽完大家的東西,但什麼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