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蘇品諺- 感受

生活有感- 蘇品諺- 感受

最近情緒很不穩定,很煩躁,一直沒辦法安定下來,讓情緒一直出來就容易壞事,跟老婆說話就一直被反駁或是被回話,然後兩個人都沒辦法講下去,都沒辦法好好說話,因為沒有對焦,她講她的,我講我的,兩個人要爭個妳死我活的。導致兩個人都不好,後來想想到底在幹麻,我想要婚姻不是這個樣子,誰想要這個整天吵吵吵的家,我沒辦法處理,我就請老師釐清我們的問題,不是要教訓誰,而是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處理不來就是請教老師,看問題到底出在哪邊,過程中雖然老師都在跟老婆講,但是我也在思考,我說話表達是不是很有問題,導致一直被反駁,讓對方無法聽進去。


想到老師演講裡說過想要大成長,就找個會刺妳的人。昨天腦袋突然通了,為什麼會遇到老婆,就是她是我要學習的,我有我的觀點,她也有她的,但要是我們互相融合,那我們就成圓了,但在每次都撞擊下讓我們往更好的路走。


在老師解惑說夫妻是要互相掩護的,不是互相拉扯的。想想這段時間的相處,會吵架一定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問題,而是兩個人想要怎樣的相處模式,我們還在調整,我自己也要去反省,老師雖然處理過了,但之後的改善是我們要去操作的,謝謝老婆帶給我的刺激,沒有她我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謝謝老師的教導,謝謝神明的不離不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