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柳文皓- 靜心

共修心得- 柳文皓- 靜心 

        今天上山內心是混亂的,沒辦法好好的靜下來反省自己,所以收到題目的第一個感受,是靜心~靈要我把心好好的沈澱下來,今天面對面出詩的師姐是采融,引導我看見自己內心的混亂,因為自己不接受核心有賴,心靈衝突自己卡住自己。

心境混亂惹煩絲、

何苦因心不想通、

心境如鏡照見行、

行之有誤也有悟、

卡關協助腦更清、

心願順行自清明、

冥冥之中自明明。

             九天玄女、瑤池金母 題

       今天靈動轉了很久的蓮台,靈要我淨心把混亂的雜念甩出轉化,此時心越靜轉越穩,心越急越不穩~好幾次誼霖師姐過來提醒我,不要急!!心要靜越靜才能更注意在自己身上,事後我也才理解到,自己一直很急迫想展現,一直忽略內化與內省才是最重要的,急迫的心念來自我核心的依賴,我渴望他人的鼓勵與掌聲,才會覺得自己有存在的意義,要被在乎才感覺被愛,也是我核心不夠愛自己的表現。

       我是一個很會鑽牛角尖的人,如同有位從七月開始輔導的信者,從選擇對象與感情到工作與家庭,她會反覆轉牛角尖!!而玉皇不斷引導她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不斷提升自己的價值,她近期在工作上與感情都有關鍵性突破,這本應該是讓我感到開心的事情,結果我鑽牛角尖了~因為近期也看到兄弟們都趨於穩定,我好羨慕啊~但沒有檢討自己為何不穩定,而是開始抱怨自己的遭遇,想把自己封閉起來⋯⋯再加上我不接受自己的心態,導致我這次跑頻了,或更像是在耍賴討愛。

       但很謝謝神明與主持人證翰師兄,無極至尊與靈透過師兄跟我說:「因為你很優秀,所以靈才選擇了你。」,此話讓我立刻破防,內心的浮躁順著眼淚排出,此刻心如同鏡子擦拭過後,更能照應在自己身上,心鏡透視自己明白自己,如同解惑課老師說辦事難的在辦自己,如何修正自己的心念慾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想起我用神開道課後,因為自己的心念作祟理由一堆,又疏於打坐靜心內化自省,透過本次共修我又更進一步看到自己的(賴),相對於依賴情感慰藉而貪圖美好,更應該想辦法創造美好,最重要的還是在操作執行與反省內化,最後靈出詩提醒我還是不夠愛自己,要再持續調整修正,這也是我單身的原因,因為我核心並沒有要真正要伴侶,而只是想要寄託依賴於情感而已。


愛人依舊、自己為上

依賴不存、人自舒爽

不要自毀、順其自然

身伴之侶、同道自來

不用害怕、自有所愛

皆能愛己、即會相愛

                玉皇大帝 題 

         總廟 昇龍觀音 開示

       人最愛的人是自己、心不存依賴自然輕鬆舒爽,遇到挫折不要選擇毀滅,順其自然接受內化反醒,自己能愛自己認同自己,同道伴侶自會出現,如同解惑課老師超棒的解釋,蓮花的燦爛來自於蓮藕的萃取,修行非用力展現蓮花的美,而是透過藕不斷的萃取,自然花就會盛開,而此時會呈現清香的花,而不是惡臭的泥,自然吸引人也討人喜歡,召來的才會是靚蝶非蒼蠅。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