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黃凱昕- 重洗

生活有感- 黃凱昕- 重洗

一直有發現自己香爐的蓋子上面黏了很厚的焦油,想清洗很久了,只是一直忘記這件事情,今天剛好有時間就拿出來洗一洗,才發現焦油不是黏著一般的厚重是非常厚的一層。


在清洗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想說要如何處理這個厚重焦油,一開始用清水搓,後面發現還是去不太掉,就用洗碗精去慢慢溶解加菜瓜布與清水去戳揉的時候慢慢開始一點一滴的在溶解,然後我就漸漸沉浸在這清潔的過程中。


我突然意識到,我的心以前就是這樣沾滿了厚重黏黏稠稠的固執心念,搞得自己喘不過氣。


來到我宗後,慢慢的心念一點一滴在兩位老師的大智慧與溫柔慢慢讓自己執著人心越來越放掉,也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與需求是什麼,到後面的啟靈彷彿是清洗乾淨後的蓋子,不在被悶著而轉換成清清爽爽的模樣,啟靈後的人生如重洗一般,越來越放下以前那些執著卻痛苦的事情,因為很清楚自己不想要也不需要了。


很感謝帶我認識我宗的二郎,也感謝我自己選擇來我宗修行,更感謝老師們的智慧讓我不斷成長,也謝謝我的靈包容這麼智障的我,感謝一切發生在我的所有事情,如果沒有這些事情也不會造就現在的自己,我還在這條道路摸索與學習中,很期待每一天的道路會撞出怎樣的火花!用全新的自己去看見世界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