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歸納自己的想法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歸納自己的想法 

今天在工作上準備報告的投影片時不斷的在再想這一頁應該如何整理、報告時我應該如何報告,如何用自己的想法來表達說明這一頁我想提供出去的訊息是什麼。


然後在這個過程中有越來越理解,原來這個理念流程原來是這樣,那說不定之後再設計上是可以沿用的,也會去思考當初為什麼會有這樣,那符合現在嗎?還有沒有更好的方式?等等的念頭不斷的冒出來。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別人給我一個指令我做一個動作,按表操課的追隨者,但現在正在學習開創者的思維是怎樣的。


第一步就是要「歸納自己的想法」,去將自己感受到的與理解到的做一個分享或呈現,就如同跟打或分享心得一樣,因為在寫或講心得的過程中,也在統整歸納自己的想法,無論對與錯那都是自己所學習到的。


這讓我想到我以前報告或講心得時雜亂無章、跳躍式或者是說無法將出個所以然來,因為我並不會將自己想法「歸納」出一個完整個故事。現在靈一步一步的帶領著我,週遭有越來越多人希望我多思考,而不是只叫我這樣做就好,而是要去不斷思考不斷反思,然後多提供自己的想法出來。


這些不知不覺中的改變真的很神奇,也讓我知道靈真的道路都準備好了,我也是一步一步跟著靈一起走在這個道路上,改善自己與學習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