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 李彥霖 – 聽『為什麼捨不得』

共修心得 – 李彥霖 – 聽『為什麼捨不得』

一開始聽到這個演講題目時發現與我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有關聯,在弘慈宮共修的前一天是我前妻的生日,與前妻是和平的分開但也幾乎也沒有什麼互動,在上週其實我一直很糾結要不要聯繫她邀約她吃個飯,當天回家路上在想這些事情時我一直在打嗝,感受到靈好像有什麼事要跟我說,那我也跟我的靈說如果要我與前妻聯繫時在我回到家這段路上再給我打一次隔就好,如果不要聯繫就都不要給我回應,就這樣一路安靜到我回到家時正要打開門我打隔了,這個時間點讓我不知道是要聯繫還是不要聯繫,這件事情我就暫時放在一旁了,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我與前妻是國中同學所以我們住的非常的近,當天晚上我去中醫診所針灸時突然有一個女生跟我說話”怎麼今天晚上有空過來呢?”我瞬間當機怎麼會有女生跟我說話,抬頭一看是我前妻,我也不用聯繫她了,因為她直接出現在我面前,我也邀約她一起吃個飯,而在周日的晚上我在寫給她生日卡片時,一直收到有關她的籤詩訊息,雖然分開了我還是有很多話想跟前妻說,可能身份不一樣以及接觸我宗的學習後的覺知表達能力,我足足寫滿兩張A4的信給她,把我內心想說的話及心情與她分享,最後我也把我第一次出給我自己以外的籤詩送給她,我也跟她說妳也很好奇我怎麼會有這個能力,如有什麼想與我聊聊的我都非常歡迎,我們也約了下次吃飯時聊聊,對於這段婚姻雖然說放下但內心還是有一塊捨不得的地方。

結婚在我內心是想與另一伴幸福快樂,在一件事情得到權利,往往會忘記也會得到責任,在做這件事情時我要的是什麼付出的是什麼,當出現苦的狀態時表示這段婚姻已經出現問題了,我沒有尋求會的人幫助,反而是用錯誤的方式一直在處理,我是一個非常壓抑的人,我可以壓在內心讓任何人都看不出來我發生什麼事情,壓抑狀態會在我靈動時出現,常常皺眉頭顯現出我的壓力及壓抑,這個問題在第一次找解樂老師查解時在籤詩中真的點出了我整個人的問題,內心藏恐慌及怕,所以我非常的小心經營及圓融任何的人事物,而在我內心藏了很多的怒氣苦我不敢說出來,因為我很怕毀了這一切,所以在這段婚姻中我一直處於退讓的角色,內心很多的抱怨不敢說出來,一直想為什麼妳都不能包容我,這個也示獻出我是沒有足夠的能力處理這段婚姻,我也沒有正面去處理當下的問題,而是一直想用其他的方法及手段來處理當下的問題,如我有能力可以給前妻時,她就會與我對焦,但當我沒有能力給時我還想與她對焦我就會去改變自己去討好她,做她喜歡的那個丈夫,因為我是活在她的當下我是痛苦的,因為我不能做自己,就如解樂老師在演講中說的昨天的太陽曬不了今天的濕棉被,與前妻當初交往及新婚的美好狀態是處理不好現在的不美好,也了解到自己當初的操作及腦思維都是錯誤的,而在婚姻狀態下我有很多的捨不得,因為我不甘願、不可以輸、自尊受傷被別人看到我的婚姻失敗,但從今天的演講中更新了我的腦程式,當我有能力時我的選擇權就多,所以更要創造自己的能力,捨因能力無法有,也不要去追求以後怎麼樣,活在當下,當下處理好樂在其中時才會有感染力,解決現在的問題正面迎擊,這也是在我宗學習後對於我現在面對的人事物,我都能勇於正面接拳正面回擊,面對真正核心問題去處理,讓心中的怕恐慌感消除,因為怕對於事情並不會得到解決而是可能讓事情越來越糟,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娶前妻,讓我現在所學的能力去扭轉這段婚姻走上更美好,我也謝謝她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而去改變讓自己更好。

靈動結束後收到神明的籤詩:

哀怨為己說出來

負向能量排出去

認真面對自己路

我宗道路皆有伴

心中自己道路去

未來道路有伴侶    送子觀音 題


謝謝神明、老師及道教我宗大家庭的帶領成長,更謝謝我的靈的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