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半吊子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半吊子

未能如實愛自己、

沒能執行作徹底、

所以半吊未能全、

自然緩慢心自悶、

悶而生困難自理、

呈現自然非展現、

明白自己的不足、

接受自己的不足、

修正自己的不足、

補充自己的不足、

愛自己不用力、

修自己要用心、

用心內化修正、

自然自信全由學習來。

          玉皇大帝  題 無極至尊 開示


        今晚靜心自省請神明出詩,直接點出我一直以來的毛病,我是個做事情虎頭蛇尾的人,展現出來的就是半吊子,原因還是來自於我未能如實面對自己,我不願接受自己的不足,所以很容易悶住困住自己,然後自己無法解決,輕則內耗重則當機。  簡單說就是執行力不足,透過出詩辦事、聽演講、靈直接教導、或在打坐靜心的感悟,這一切都是真正的關愛,我卻沒能好好去操作執行,卻又自怨自艾不願前進,總哭訴沒有人愛自己,這樣下去縱使有再多的想法,未能實踐也只是幻想罷了。

      我深刻的檢討,自己貪戀依賴出詩辦事能力的美好,只把能力架構在炫耀與展現,只為掩飾對自己的不自信,都忘記自信是由學習心來,而非武裝出來的東西,今天共修開始時 老師說把武器收起來,表面上是說眼鏡手錶首飾之類的東西,而我感應的是要把心靈偽裝拆除,用最純然的心來上課,能看清楚自己問題,才會有更多的收穫與感悟。

       自上完用神開道的課以來,我不斷跑頻且情緒不穩,就是對自己生氣,不滿意不接受自己的不足,透過今天神明出詩並自省,感悟要執行就對了!! 有感悟就要修正,若陌生就學習並熟練,讓我想起我以前做過微笑訓練,就是每天對鏡子的自己微笑,久而久之見到人就會微笑,也會覺得自己微笑很好看,慢慢地喜歡上自己~,而當我們微笑自然也會獲得他人微笑,那我的世界就改變了,原理其實就是練習看見自己,人看見自己的時間遠少於看見他人,所以微笑練習是練習看見自己,更近一步是接受自己的樣子,然後慢慢地調整成自己舒服輕鬆的樣子,自然就有自信~有自信就更自然。

      而我進我宗修行以來,雖被提醒要不斷照見修正自己,但我看見的總是別人的好壞,沒有深刻萃取內化只追求表樣,核心的理念未能充分理解操作執行,突然理解老師開始規定我要持續交心得,其實就是自己不長進才會被要求交功課,這是總廟眾神透過老師傳達給我們的關愛,也是真正無盡的愛,今天突然感悟到自己很幸運很幸福,我得要好好珍惜把握才是。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