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生活有感- 周若蓁

通常店裡的義大利麵套餐,我們會先將麵條煮到半熟後包起來放冰箱,好讓有人點義大利麵時可以加快煮麵出餐速度。

其實每次煮完半熟麵我都有發現子愉包的麵相較於我包的都來的緊實(其實我覺得他包的比較好,之前自己包的時候沒辦法包的像他那麼好),直到今天早上同樣煮完麵在看他包的時候,我看著他包講了一句:「你的麵都包的好緊喔」,他回:「包緊一點才不容易會吸到其他味道啊」。

此時我看著他包麵的方式(偷學),真的是很細心的邊捲邊把空氣擠出來,包起來又緊又整齊,相較於自己,雖然都是在做一樣的動作,但卻沒有子愉做的扎實且還有注意到要把空氣擠出來才好保存又不容易吸到其他味道的問題,這真的是子愉很細心的部分,也讓我觀察到有很多時候她在做一些收納或是擺放東西的時候,真的都是有我平常沒有注意到的細節部分,之前不以為意,就覺得只是個人習慣問題,但現在看著突然覺得,如果我沒那麼細心,而看到了他人有這細心的一面能夠將事情做的更好更完善,那我何不將這樣的方式學習吸收起來成為自己的東西呢?

最近開始慢慢會察覺到他人身上有,自己卻沒有的東西,也開始會懂得欣賞且願意接納進來為自己所用,真的如老師所說的,萬事萬物皆為我所用,當懂得去用的時候,任何事物、任何人身上都一定會有可以吸收學習到的地方,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開啟心房和覺知去接納而已,只要願意學、願意改,任何事情都會成為生命的教材以及讓自己改變的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