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許藝霖- 結緣

神明出詩- 許藝霖- 結緣 

今天跟一位客人結緣,她一進門靈就說要跟她結緣,她的困擾是8歲的女兒正在經歷第一次叛逆期,一直跟他唱反調,帶她女兒矯正牙齒,女兒最近抱怨飲食很不方便,要出門也說要爸爸陪不要媽媽陪,在媽媽眼中從小到大都很乖巧懂事的女兒,突然性情大變,媽媽表示這一陣子常常崩潰,身心煎熬。


O盼家庭融和樂

O想事成卻未果

O無他法躇不前

無需指責純聆聽

拿掉掌控並討論

探討原因尋解方

多多肯定少否定

良好環境建發展   玉皇大帝


神明說,媽媽的設定是家庭和樂,但是事與願違所以痛苦,因此在原地踏步沒困住自己,其實媽媽跟女兒相處不需要拿『我比你大』、『我是媽媽』的分份來控制小孩,透過『你可以跟我說你怎麼了嗎』取代『你為什麼不乖』,引導女兒說出內心話,也可以藉著家庭會議來溝通,神明說孩子覺得媽媽常常忽略女兒的感受,只講自己想講的,如果是媽媽的疏忽,就跟女兒承認並道歉,成為女兒的榜樣,因為女兒投射的也是父母的樣子,現階段女兒希望可以獲得媽媽的鼓勵和肯定,不管是不是在叛逆期,家庭就像小型社會,健康的環境能幫助孩子發展。


解完籤詩,媽媽原本進來愁容滿面、笑不出來,離開前她跟我說,她突然覺得她女兒好可愛,靈要我跟她說,回去見到女兒就跟女兒說,媽媽今天決定要做矯正了,因為媽媽看到妳的牙齒有變整齊,妳給媽媽很多信心,以後我們一起讓牙齒越來越整齊,她說好而且還帶著雀躍的步伐離開。


這個籤詩也是在照見我,心想事不成心念就開始作怪,一直箭頭看別人,解樂老師在『人為什麼會不耐煩』提到,因為我沒有把對方當貴人我才會不耐煩,反觀跟我老公的相處,我真的是一天到晚都對他不耐煩,但又覺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還沒回本不能輕易放生,但這些都是錯的,想想當初為了共好的目標,現在都是過程,每一個互動都只是在幫助我去跟他對焦清楚,因為我表達的不清楚,常常讓他有誤會,因為我一個問題還沒結束就開新的話題,他接不到我的球,我還要生氣。如果不是他這一年來的撞擊,我也不會好起來,他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才是我自己的小人,謝謝這一次結緣重新檢視自己,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老公,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