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詹哲瑋- 察覺

生活有感- 詹哲瑋- 察覺

今天一如往常4點多就自然醒,整理梳洗一下上樓點香打坐,當下點香的時候靈要我靜下心來,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為什麼這幾天會容易生氣呢?這幾天的事件一直在發生、每件事都要讓我表面自己的看法,不管是與老婆談論後續的人生規劃,及工作上面多人詢問及老闆信任我的能力,每個人都說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每當有人說這句話就想起老師說的,你要每天的一點一滴的過生活還是要學習智慧來讓自己成長,在這幾次事件的應對,靈也相對的教導我,事件就是如此清晰,只要察覺事件明確的知道原尾,才能更準確的把事情做完,今天在與師傅一起做的時候,也發現了師傅覺得自己會做就自己開始做,但是到後面我發現錯誤的時候才跟我講他們沒做過,當下也確實很明白的告訴師傅該怎麼做,並且知道那些地方需要加強,該如何有規律的把一切事情順利的安排完成,當下的人員配置也是很清楚知道他們該做什麼,該如何完成派發的工作。

到了下午的時候才發現水電師傅跟不上我們,當下也才被老闆的信任給打動,畢竟我沒在他面前做過水電,但也是因為被認同所以選擇相信,反觀自己當初沒有抗拒沒有被爸爸逼迫學習我也不會這麼得心應手,做任何一件事都能完成每一個需求,因為我不覺得事情不會無法執行不會無法修改,儘管做錯了下次就知道了,很多東西都是很有相對的邏輯性,當自己熟了很多時候都變得如果方便且順利,但我也慢慢的開始察覺到,當自己不夠篤定的回答,或是沒有認真重視的事件,往往都是來強烈撞擊我,每次的撞擊都是讓我學習到不少,也看清了很多事件的細膩度是否能滿足。


今天讓我學習做事如果察覺,且如此的清晰且慢慢的篤定感,只有自己靜心面對每一個事件撞擊,修正自己每天練習學習成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