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盧曉玲- 刻意練習(啟靈第14天)

共修心得- 盧曉玲- 刻意練習(啟靈第14天)

昨天下午演講結束,就先跟藍天師兄和藍萱師姐上山,準備參加明天共修,在車上就跟藍天聊到對於最近在寫啟靈心得有很大的感觸,就是刻意練習,沒想到藍天就說你怎麼知道我們明天共修的主題就叫刻意練習。


我其實是個很不喜歡寫心得的人,一句話每次都要琢磨很久,然後也萃取不出智慧在哪裡😂,所以啟靈後的前面幾天,有次要產出1則FB po 文和2個心得,就讓我從晚上6點多弄到11點多了,天啊!那天實在是太痛苦了,但經過幾天下來,因為每天都要交心得,所以就會特別去檢視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今天因為什麼事特別開心、特別不舒服,情緒發生什麼變化?每個以前不在意、不經意的瞬間,現在都會有個靜心的時間,讓你的感知去放大,原來我也不是那麼無感的人,只是我之前從來都沒用心去感受周遭的一草一木,以及所有的碰撞要教會或提醒我什麼,但現在透過每天的刻意練習,我看到了自己的盲點,我發現我的悟性也慢慢出來了,也謝謝神明、老師要我們寫心得,讓我從心的痛苦(寫心得要寫很久),漸漸感受到靈性的學習與成長,以及看到自己的進步,露出希望的曙光,讓自己更有自信的往美好前進。


而今天共修的形式,是帶人與被帶,我在被帶的時候,我就去感受不管是誰來到我的面前,無論身份高低貴賤,我是否能不帶情緒,只帶著他想為我好,而給我的任何指令,我就去執行和操作,當中,也會有自己在靈動上的不夠到位的地方和盲點,但在被引導、鼓勵之後,也會呈現出不同且更好的靈動變化,這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另外,在帶人的時候,我也盡量去感受對方,也從對方身上看到,之前別人點出我的問題時,原來呈現出來的是這樣,那我下次可以怎麼去做修正和改進。


所以刻意練習,不管是從別人看我、我看別人或是自己看自己,重點都在於去執行,在執行的過程中讓心靜下來降低心的作用力(覺得痛苦、覺得累…),並且把覺知放大,就能去感受到靈性要帶給我們的成長,經過一段時間的刻意練習,就能從成長中找到自信與篤定,漸漸內化於心,並更有動力朝著美好境界持續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