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陳威霖- 誠意

神明出詩- 陳威霖- 誠意

誠如世間不同事

意境來自經歷過

誠心對自己誠實

意念只在達目標

訓練從平常開始

靈性導引事件來

過程看待非成敗

《瑤池金母題》


這陣子覺得有點虛虛的,可能因為還沒確定考上,然後自己又懶惰,該執行又不執行,一直在自障。但值得慶幸是我還是有維持每天打坐對自己的最基本要求,每天還是會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頻率。

心中那種虛虛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悶悶的想排負能量,在家裏又不太方便盡情的吼,要上山又排不出時間,真的蠻困擾的。


今天收到老師指定作業的訊息,看到整個很興奮,我終於也收到了!


之前就有聽到有些師兄姐,老師會指派作業,那時候感覺很羨慕,就覺得有人帶的感覺真好。今天收到整個很開心,覺得有種看到明燈的感覺。


打坐完,我在思考我這種感受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我要羨慕別人被派作業?是不是因為我懶得管理自己?捨不得管理自己?不想自己為自己負責?

其實真的就是這樣,就像教育一樣,基礎教育跟高等教育最大的差別,就是高等教育不再會有人盯著自己看書了,上了大學以後,誰管你看書不看書,必須自己為自己負責。


那為什麼基礎教育需要老師的引導,甚至需要老師「盯著」呢?

因為還沒辦法自律,自己還不願意、或不懂的為自己負責,因此需要有人來管理、引導。所以有人引導、有人盯不一定是件好事,反而是要照見自己,還不夠自律的這個頻率。

但有人引導也不會是壞事,因為就像運動員,再怎麼厲害都會有自己的教練,作為引導、修正,甚至陪伴,都是有意義的功能,重點還是選手自己有沒有真的為自己負責、真的想變好,真的照著教練的話去執行。


因此有人引導、有人帶,是一個中性的事件,告訴我自己很明顯的第一個課題,就是不夠自律,因此老師才需要來告訴我,哪些基本功還沒有執行。


那種看到明燈的感覺,穩定了最近一直好虛的感覺,好像矇眼走樓梯,雖然是自己矇自己的眼,但真的看不到階梯的不安感,好不舒服。

因此一看到老師指派的課業,很興奮的想趕快照著做,馬上聽了演講,回家就開始打坐,莫名的表現欲就跑出來了,覺得自己很像小孩子,但又覺得這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能讓自己進步的方法就是好方法,能讓自己越來越棒的頻率就是好頻率。


謝謝老師,這次指派作業對我來說,灌進了一個很強的頻率,我很虛的那種感覺瞬間消失,真的很神奇。

但也很清楚,真的就是自己在自障,明明可以篤定地繼續做,卻要一直拖,或是說我在做,但是都沒有真心地做,而是做給自己交代的,這樣反而是慢性的傷害自己,慢慢又走回過去的狀態。


謝謝神明、老師

我會好好執行作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