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鄭如妙- 做自己

神明出詩- 鄭如妙- 做自己

無須在意他人想

放空心念隨靈感

一次到位不可能

隨時修正做調整

萃取精神納智慧

           眾神


這幾天上班都蠻充實的,而今天在包花束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在製作的過程中,我並不是依自己的想法跟感覺在做,而是在揣測店長會不會喜歡,是不是要整個重來等等的各種懷疑的感覺,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靜下心來冷靜一下,這時就跑出一個聲音「做自己」,感受到這個聲音之後,我做的過程更加順手,也不會覺得綁手綁腳,因為我就是照著我的想法去做,而客人接受買單這樣就夠了,而不是去猜想店長是否接受。


回到家打坐時,往下探討這個核心問題,我發現我沒有想負責任,總覺得反正有店長在,我還是想依賴,看店長會不會伸出援手,但一切都是幻想,打坐結束後,我竟然就直接躺下去睡著,雖然沒有睡很久,但是瞬間充飽電的感覺,我才知道我真的耗很多能量去猜別人的想法,我應該要把重心拉會自己身上,勇敢做自己,靈今天出詩告訴我,不要想要一步到位,因為這是不可能,要我先學會聚焦在自己身上,遇到問題就是接受並解決,中間過程就是不斷的去調整做修正,直到把問題解決,再回過頭去瞭解其中精神,享受過程享受當下,這才是玩遊戲好玩的地方!


謝謝靈也謝謝現在的這份工作,讓我每天對自己都有不一樣的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