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盧曉玲- 看見真相

生活有感- 盧曉玲- 看見真相

半個多月寫心得下來,除了把覺知放大去感受生命要教會我的,在事件中也透過碰撞去萃取得到智慧,但在過程中多多少少還是會有自己不明白或中毒的地方,老師也會透過我們的心得,看到我們沒抓到精神或不合道的地方,老師就會打電話來立即處理、立即解毒,也讓我可以立即學習、修正思維、拿掉中毒腦程式。


昨天的心得裡,我一直覺得明明小孩跟我說想來我這裡,應該是迫於過去回答說要來我這,被爸爸罵,有不好的經驗,所以小孩是被逼的沒得選擇,所以才會選擇跟爸爸出去玩。但老師也曾說過,當下的真心,事後的變心,他爸爸用更有吸引力的方式說要帶他們出去玩,老師也教我看到,人都會往對自己有利的地方去,小孩也一樣,甚至會更明顯,所以他們這樣選不是我認為的被迫,而是他們選了對他們來說更有利的選擇,這是我自己很中毒的地方,以為小孩不懂,很多事情都是由大人在操作決定的,其實現在的小孩精著呢,哪裡有好處哪裡去,反而是我才該看清事情的真相,謝謝老師帶我釐清這一切,破解我中毒的腦程式。


在跟學姊出詩結緣的部分,已經看到她的問題,就可以看對方有沒有想要處理,如果有,就可以問她是否有認識的宮廟可以協助她,如果沒有的話我們也可以推薦她,站在對方來說,我們不是要強塞他,而是提供他協助,讓他多一個選擇,對任何結果我們都是接受的,這是老師帶我看到的寬容度,老師也幫我總結我之前說謊言的這件事,其實核心也是在寬容度,寬容度大的人就能夠聽到真相,寬容度小的人就會得到謊言。


每每在老師教導完後,都充滿了感恩,老師真的比我們更希望我們成長,看到問題就立刻解決,帶我們看懂,因為懂了就不會再卡住、自障自己,就能更有能量往前走,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