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蕭仲涵- 僥倖的心態

生活有感- 蕭仲涵- 僥倖的心態

昨天本來要搭飛機回加拿大,但在出發前準備入境的文件時,發現自己有可能無法入境,因為幾個月前才剛拿到新身份的轉換,不能像之前一樣入境拿工作簽證就好。其實在我回台灣之前我內心就有閃過這個念頭,如果我PR 卡還沒拿到就出國會不會有問題,但是那時候我心裡覺得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抱著僥倖的心理,也沒有仔細的去查清楚有可能的風險。剛到台灣媽媽有問了一次你的身份沒拿到回去沒有問題吧?我又一次抱著僥倖的心態跟他說不用擔心應該沒事,之後就徹底把這件事給忘了,直到昨天上飛機前的幾個小時,在準備資料的時候熊熊的才想起,上網查了各種資料,才發現,我需要申請臨時旅遊文件才能入境,頓時間各種害怕莫明的湧上心。以前遇到這種事情,都會害怕的發抖,連靜下心來解決問題的能力都沒有,不知道這次是不是有神明的幫助,我邊跟自己說,沒事的把事情先處理好最重要,把機票和處理方法擬出之後,我靜下心來,了解到自己以前常常抱著僥倖的心態在做事,事情也常常就這樣順利的度過了,導致我常常過得不明不白,很多關卡覺得自己靠的都是幸運而不是努力,這次的事情讓我了解到自己以來的生活態度,要我以此借鏡,以後不要再以僥倖的心態生活,學習腳踏實地的做事,而不是總是迷迷茫茫憑感覺。


感謝神明

感謝老師

感謝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