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黃凱昕- 被罵是件幸福的事情(啟靈Day14)

生活有感-黃凱昕- 被罵是件幸福的事情(啟靈Day14) 

在解惑課到時候,其實我很有感的是最後慶澄最後對老師問的問題,雖然與前面同修問的類型都差不多,但最後老師回答真的直接戳中我心,雖然老師在為慶澄解答,但我在旁邊不自覺的默默在邊掉眼淚,因為原來願意糾正指點我的人,都是很愛我的人。 


老師提到為什麼他們會這樣罵我們,因為他只是希望我們能夠更好,能在別人面前是可以被考驗的,而不是一問就倒。


這個讓我想到最近我與朋友發生爭執,我朋友也是糾正我上班與學習上的態度與問題,差不多的話也講了兩三年,因為是真心希望我變得更好,希望我更有能力為自己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所以不斷牽線搭橋,但我卻因為我自己以前的感情問題以及自身不願意去面對壓力,一次次的把牽引機會付諸東流,當他覺得為什麼為什麼你總是不努力,沒去試試看或真的花時間去做了發現真的不適合在說呢?而是直接說不行,我不會,直接大擺爛。當對方開始指責或是罵我的時候,我還跟對方起性子,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個大混蛋。當最近再次起爭執時,靈也是直接糾正我,你自己不努力還在怪別人,他說的話一點都沒有錯,你真的想為你自己人生負責嗎?然後再加上老師解惑課的當下,我瞬間更明白,我真是混帳王八蛋。


我才發現我朋友是多麼希望我能夠更好那單純的心意,但我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每一次的貴人真的是都是被我自己給推出去的。


現在才發現,原來被唸被罵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為對方本就不用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但對方願意的情況下都只是單純希望自己可以更好而不斷的去告訴自己哪裡需要糾正行為舉止。


很謝謝老師週日的解惑課,讓我看見我自己還在當個巨嬰!還想回去指責別人的問題,但其實都知道是全部的一切都在於自己,也謝謝老師平時都花時間糾正指點我們錯誤的部分,因為都希望我們能夠越來越好!才會這樣做,真的好感動。


被罵真的事件幸福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