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許淑慧- 刻意練習

共修心得- 許淑慧- 刻意練習

這次共修主題是「刻意練習」,藍天師兄把大家分成兩邊後,要我們這邊的人去引導對面的人靈動,聽到這次的共修方式剛開始有點嚇到,又感覺好像很好玩欸!帶著體驗的心情去嘗試感受其他人頻率,陸續看到有些人開始被引導後,我還是在旁邊走走看看,不知道該去引導誰好,最後眼神定在采融身上開始不自覺靠近她周圍轉,然後嘗試把感受到的話講出來,後來藍天師兄走過來問我有感受到什麼,我說感覺到對方的靈很想要展現,他就順勢帶著我們到外面更空曠的地方。


在旁邊觀察的過程中,我總覺得在那邊靈動的其實是自己,有種很想表現出來,又害怕做的動作太過奇怪會被笑,弄到身體很僵硬變得很ㄍㄧㄥ,我開始想對她說點鼓勵的話:「妳很漂亮啊~不要害怕啊~天語唸大聲一點~」。我發現采融開始身體在慢慢放軟,走路變得更優雅自信,慢慢展現出屬於她小女人的那一面,那感覺像是看見了一場蛻變,我知道那是一種心開始認同自己的過程,身體才自然而然的接受靈的帶引去展現自我。


後來又被叫去跟其他人交換引導曉玲師姐,第一個反應有點怕,怕自己講出來的話反而變成干擾,我又意識到是九天在引導,又不是我的人,只是透過前面這個人看見我們相似的點,而不是要展現我多厲害多能通到對方現在的狀態,一開始還很怕她會跟其他人撞到一直想護著,又想到如果會撞到一定是有什麼原因,開始感受到那種蝴蝶想要破繭而出的急躁感,想要趕快掙脫現狀飛出去,可是又忘記當初束縛著自己的繭,就是自己親自包裹上去的,那是為了能安全羽化才形成的空間並不是枷鎖,當開始蛻變走出來的時候,只要有在前進都是一種進步,所以不用害怕因為晚了會看不到別人口中美好的世界,一定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是等著我們去挖掘。


最後我也被李晉師兄引導到,他告訴我柔軟是分很多層面的,可以去慢慢的感受,不要急躁只是想要展現,這樣的過程讓人覺得很舒心,沒有刻意表現,也不是為了得到誰的稱讚,只是為了自己想去做這一切。


整堂課下來不用力反而就自然的有力了,很輕鬆自在的與人相處,去同理每一個感受背後的想法,不帶著窺探不帶著批判,而是真正的理解,也把這樣的心情用來回看我這個人,我慢慢的也能接受生命中自認為不好的一切,從來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每一刻的發生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謝謝神明、老師、所有的師兄姐和同修,謝謝身邊的每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