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林子愉- 持之以恆

生活有感- 林子愉- 持之以恆 

最近發現到自己不知從哪天開始懶散的心又漸漸浮現,還記得10月初時神明有給我自己訂定了幾個小小功課,其中有一樣是要每天7:30起床、8:00打坐、接著就聽演講或打心得到一個段落再去上班,起初的一兩個禮拜都還有持續的進行,而且發覺這樣有規律的生活感覺還蠻舒服又充實的,可是不自從某天有一次的賴床紀錄以後,每隔幾天自己就會想說讓自己誒放個假多睡一下好了~ 又或是今天要幹嘛幹嘛的等下班回家在做,就這樣舊習開始一一浮現而懶散的心也開始慢慢跑出來。

就在今天上班時某個機緣獲得了美如師姐的籤詩,而籤詩的最後兩句「美中不足缺耐力,萬事俱足要周全」直接點出我就是缺少持之以恆的問題點,而且早上才跟若蓁提到自己常常做事虎頭蛇尾的頭燒燒尾冷冷的壞習慣,結果籤詩馬上就來給我提點,接著晚上打完坐在回看今天特調給客人的籤詩,籤詩中的核心問題點就是人雖然想成長但又想懶賴,仔細想想自己從前的操作,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而會有這狀況也就呼應到給客人的籤詩問題點:因為想懶賴想找依靠,所以當自己操作個一段時間以後,因為還沒看到想要的成果,就會想換方法操作,而換的操作方法還不是靠自己再另啟新局,是想乾脆找個人來賴好了... 所以才會有沒耐心的問題點出現。 而師姐也有提點我,當有二選一出現選擇時,我的核心就是往「哪個選項對我是最好的」這個方向對齊,這樣自然而然的每做一次選擇就讓自己往更好的道路走一步,久而久之就會離設定的目標越來越靠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