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李晉- 刻意練習

共修心得- 李晉- 刻意練習

   今天很特別的分成導引與被導引的兩個階段,就讓我想到上次第一次導引真的很緊張;但是靈也在共修的最一開始,讓我瞭解自己是不熟悉、練習量不夠,所以要有刻意去練習來讓自己學習的機會。

    一開始被導引的時候,我感受到靈要我把腳步踩快一點,就像要踩出蓮花一樣;然而,旁邊來導引我的助教告訴我心要靜、要慢,我就開始想自己的內心是不是不夠靜,就放慢自己的動作,接著靈又要我把腳踩快,然後助教再次說心要靜、要慢、調整呼吸,這樣的情形在喬安、誼霖、芮竹等三位師姐的依序導引下持續到停下。

   當我停下時,看到的是芮竹師姐,就與她討論我的感受,並有一個初步的結論「雖然心是靜的,但是有其他事件臨時來的時候,我會想趕快處理臨時的事件,就顯得很急躁;靈動的動作也就呈現出急躁、混亂、心跟不上靈的狀態」,這也對應到我自己的生活,有個我自己今天要做什麼或該做什麼的計畫,突然被插入或增加新的事件的時候,就會急於去處理;所以我要做的是先接受事件的來,然後靜下心來整理、安排和規劃,再開始下一步。如同靈動也能先讓心靜下、呼吸調整好,穩定自己的狀態後,一步一步下去。

   而當我開始導引師兄姐時,我從導引芮竹師姐的過程裡感受到自己的那股急躁感,想把事情做好而沒有先穩定自己。     

    在導引淑慧師姐的時候,感受到她的靈和內心十分的愉悅,盡情地走場跳舞,只是她的位置在神桌旁,讓我得時刻注意會不會撞到桌子或其他師兄姐,讓我瞭解了兩件事:一個是與靈同行的愉悅,不只能讓自己感受,也能渲染給周遭的人,第二個是當我自己沈浸在快樂、喜悅的時候,要時刻保持覺知,注意周遭,避免造禍給自己。

   最後在導引爾威的時候,感受到自己也要更篤定,如同在導引人的時候,篤定、大聲地將收到的狀態跟對方說。

「沒有就是去練習

    過程心靜氣篤定

    時時回見此刻境

    重整再次去執行」

    一切都是練習,讓自己能夠越來越熟悉,並且讓自己能保持心靜、篤定來去執行,所以在生活遇到事件時,也要用這樣的心境、心法來去調整,讓自己不再急躁!謝謝神明和各位師兄姐,擁有這次刻意練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