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這一場演講就像是必修一樣,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體悟; 如同去年聽的時候,對於接受所有一切的撞擊,不過是懵懵懂懂,好像瞭解又好像不太明白,就像是一知半解般地操作,甚至真的有沒有全然接受都還是一個問號。

    等到跟神明、老師、師兄姐和我的靈學習了一年多之後的現在,我就聽明白了,何謂完全接受生命一切事件的碰撞,都是神明安排的學習機會。因為沒有事件,就不會有讓我弄懂「我」這個生命體的操作的機會,也不會有增加、刪減、修正腦程式的動機和推力。

     就像今年七月開始,我自身周遭陸續出現各種事件來撞擊,從家庭、工作、人際、自我…等各種面向都有,就像報名了「生命成長特訓班」一樣,把我過往不會的、不熟的、有問題的、逃避的、無能的、無覺知的…種種都用事件來讓我去面對和操作一遍,從中學習如何處理這些原本不會處理的事情。

    比如家長的投訴,就是讓我看到我的「壓線心態」、「自以為」,而不是立即處理和運用球體思維;助理老師的感受,就是看到自己的「不求人」、「怕給別人麻煩」的心態,搞得自己做得很累,也沒去跟周遭的人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爸媽受到金融詐騙導致家裡經濟上不像過往有餘裕,是來讓我明白我過去的理財觀念很有問題,仗著爸媽會給我錢而胡亂浪費在遊戲,現在就是要學怎麼理財和調節,以及為自己的人生、生活負責任;甚至跟采融的互動,也是讓我去學習不壓抑、不變形、溝通…等等我在過往感情上有狀況的地方。

    當真的弄懂了碰撞,就沒有接不接受的問題,只有還不會處理的問題;因為這一切都是神明藉由事件來讓我瞭解自己的過程,也是安排來讓我學習、成長的養分、基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