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自己想自己對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自己想自己對 

今天去送昨日訂單所欠缺的甜點,跟負責人也再次接觸,聊著聊著對方就婉轉地跟我說,我昨天送貨去時把每個人的訂單都一份一份的分類好,這個動作雖然很貼心但是因為跟他平常的做事模式不同,他以為會是一類商品就裝一盒,所以她反而覺得不太習慣。在聽完他的反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在「自己想自己對」,因為我沒有跟對方好好地確認對方希望如何出貨,我就想說這樣一份一份的分裝好並標記這樣大家都好處理。事後對方的反饋才知道這樣其實也是造成對方的困擾,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習慣的方式,我卻沒有考量到事先做詢問,真的看得太短淺太不全面了。這樣讓我學習到,與他人合作時不是自己做覺得好的事情,更重要是兩者間的溝通與互相合作。在這件事情上我完全沒有好好地做溝通,就自己以為這麼做對大家都好。因為每個人的認知與大腦思考的都有所不同,有任何的想法都很好,但是事前的相互溝通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再怎麼好的想法缺乏對方的協助與互相的搭配合作都是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