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林子愉- 拖延症

生活有感- 林子愉- 拖延症 

前幾天在上班時,突然一彎腰就感受到背部劇烈的抽痛,原本以為是因為最近在搬東西時閃到腰或是生理期要來之前所產生的腰痛,但由於這個痛感越來越強烈,每當我微微彎腰就會抽痛,甚至已經延伸到一呼吸就感到肋骨也在痛,這時才發現一定是身體哪裡出問題了,然後同時也察覺到自己的拖延症很嚴重...因為其實這個痛感已經存在好一陣子了,但因為自己覺得應該還好應該沒問題所以就遲遲沒去處理這個症狀,加上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從3月入職覺咖啡以後其實我應該就要去處理健保的問題,但就是因為自己的問題所以一直拖延沒去處理,而若健保沒處理就會連帶健保卡也不能使用不能夠看醫生,所以我的痠痛就這樣一直擺著沒去處理,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前幾天因為真的痛到受不了了,下班就馬上趕去以前常去看的推拿師請師傅幫我處理,師傅說我的脊椎嚴重側彎,加上前幾個月就已經骨盆移位,所以導致整組壞光光...而當時在處理骨盆移位時就應該要持續調整個幾次才會好,但因為我處理個幾次覺得好多了不痛了以後,就沒再跟師傅約了...

從這小小的事件讓我發覺到我真的很不愛惜自己的身體,還有對於很多事情會拖拖拉拉的總要到最後一刻才願意處理面對,事後對於自己的拖延症有進一步的去挖掘是什麼原因讓我會有這種操作,結果還是回到了缺乏耐心跟沒辦法持之以恆的問題點,對於過程我總是想省略或是想快點看到成果,所以結果出來一點點以後就覺得OK了,不然就是還沒嘗到甜頭所以不願去做,還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對事情不上心,對事情沒那麼在意,所以才會選擇慢慢處理,而這樣對自己不負責的行為就持續的導致拖延症會一直存在著,有了這次的脊椎事件也讓我謹惕自己,之後遇到事情要立即處理不要在拖拉,這樣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中才能使自己更有效率的完成每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