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王友君-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王友君-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聽了老師的演講,老師說,要了解自己最快的方式就是事件碰撞的痛,遇到問題要先接受,然後面對處理,從裡面得到領悟。

如果現在沒有問題,也會從以前沒有解決的事件,再次回來讓你再次經歷。

真的很神奇,聽完演講

我11/2就遇到了事件的碰撞


我跟基金會分租一層工作室

上一年,也是這個時候,房東突然跟我說他們基金會營運不下去,要停止這裡的租約,請我趕快去找新的地方,我一聽到,只剩下2個月,我怎麼可能找得到,時間也太急迫了吧!

但後來房東又說他希望我們可以均攤他的租金,一起互相成長。

所以我就沒在找房子了

就在今年我工作室愈來愈穩定,業績開始成長,我的房東就跟我說他負擔很大,叫我負擔些電費,我一口答應

因為我感謝他給我個開始,,後來我又擴展多租了一間工作室,但中間他就有時候會刁難我一些事情,比如說共用空間我們不能使用,又或者要收走遙控器不准我到地下室停車,等等


常常心情陰晴不定,但我還是配合,因為我知道他經營不易,但之後他叫我負擔的電費愈來愈誇張,但我想說,還在合理範圍我都接受,但這次的費用實在高的誇張,我就提出疑慮請教他如何計算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對他提出問題

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他很公平叫我不要問太多,還說我現在很穩定我負擔得起,還叫我要當個懂得感恩的人,對我教訓了一番,我頓時覺得他不是我當初認識的他了,金錢讓人變得貪婪,最後他說如果我不能配合他的條件,或覺得委屈我可以離開,完全不跟我溝通

就是我只能配合他。


所以我就答應我要離開,但沒想到他更大爆怒我

之後開給我2個月的期限

請我搬家,態度十分強硬。


這情形就如老師的演講,沒有解決的問題,還是會重複發生,但神奇的是,這次我的心沒有之前的惶恐,就聽老師說的就先接受,然後思考面對解決問題。

雖然我目前正要開始找房子

重新出發,但我相信這是神的旨意,他希望我可以勇敢的跨出去,讓自己不要只侷限在這個地方,要幫助我往更好的方向邁進。

感謝眾神,老師,讓我面對問題不惶恐,給我智慧

希望我能找到一個更加好的地方,發揮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