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啟靈心得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啟靈心得

啟靈後的這兩天,每天都覺得很平靜,那種平靜像是被掏空了什麼,又被灌進了什麼程式的感覺,每當我想用力去感受找答案的時候頭就會很痛很脹很昏沉。


這兩天上班精神挺委靡的,狀態飄盪盪,明明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就是提不起勁,也沒辦法專注,極度的昏沉,睡意籠罩,可是我明明就睡足八小時了呀!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而當有同修來到店裡或是跟客人對話,甚至晚上跟若蓁互相分享彼此一天的生活時,便不會有這種感覺。


「歸零」洗澡的時候我突然收到中壇的訊息。(浴室真的有神奇的魔力)


今天一整天,腦海一直浮現幾次共修時的主題,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寫心得了,後來的每一次共修也都沒有好好的萃取其主題的精神,所以心得也寫不出來,好像過往的萃取機制不見了。


所有的資訊與感受突然在出現「歸零」二字時排山倒海的跑出來,我想到上靈通班時提到的歸零、歸靈,把自己淨空,重新學習,回歸靈裡,靈來主導,心是工具來操作。


我這兩天的狀態就很像是歸零了,要重新透過生活上每一件大小事來感受並萃取,之所以與人溝通交換資訊與想法時不會頭痛是因為我放輕鬆的在萃取精華,而當我一個人想用力的弄明白時頭就很痛。


回顧靈通班寫下的每篇籤詩,都是要我放輕鬆把重心回歸到自己身上,好好的感受自己,過程是用來建構的,過程是用來學習的,結果是來驗證自己操作方式正確與否,而我總是貪快,又急躁,只要外在環境因素有任何變化,自己就沒辦法穩定心境,忘卻本心,迷失判斷能力,反而一次次阻礙自己前進的速度,因為我一點都沒有放輕鬆在感受生活,我沒有品味每一天生活的美好,我只是急躁的想過完這些日子,趕快還完債,趕快把吐司做完,趕快趕完貨,趕快環境清潔完,趕快下班,趕快吃飯⋯趕快出完籤詩⋯。何時開始⋯心都沒有放空去感受⋯一直不斷用人心與自以為對的方式來判斷各種事情,所以啟靈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憊,原來我之前那麼緊繃⋯。


我設定了生活應該要怎樣,設定了別人應該要怎樣,提前設定來問事的人會怎樣,甚至設定了我的靈應該要怎樣。


一切自然悠樂辦,不需用力來照看

道法自然歸於心,心境念轉人清輕

莫以己立自聰明,要以歸靈(零)來學習

歸零(靈)每日速長成,人生歷歷是經歷。


對於生活⋯我一點都不樂悠遊。而我的不斷設定造就了自己的自以為是。反正阻擋了我的學習機制,阻擋了萃取力,所以我之前共修結束都寫不出心得。因為我連共修都設定了⋯



無盡無極走心境,心急沉穩沒道心

打開初心來感受,無盡無極在心中

自在追求不需擁,心極意境何需擁

心寬理得自在得,追求自在飄渺空

人生本是極盡空,得來一切皆費工

漠視學習人生矇,指點迷津來成就

開道取道得人求,辦道擁道得人眾

眾擁人輕(清)鬆鬆鬆,冀望人才擁得眾


無極至尊 題 

2023.11.2


我今天才看懂無極至尊要給予我的訊息,我一直在很用力的追求生活與生命中的自在,可是我們本來就從一出生什麼都沒有的狀態下,一步步學習,學爬行、步行、說話,學吃飯、睡覺甚至呼吸也是。不是都很自然的事情嗎?那我在追求個什麼自在呢?一切的自在不就是掏空自己去感受、吸收不足、沒有的部分而已嗎?一切都是自己心境改變的問題。甚至連辦事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像聊天呀!不需要一定執著在萃取什麼、設定這場問事該怎麼進行。輕輕鬆鬆給人自在的舒服愉快問事經驗就是我的特質。



是是非非不分清,一件一件來釐清

劃分明確產道情(心),有情有愛是晏裡

但若人情有難意,是是非非便難清

人清心清情事輕(清),不便言解便執行

看久日久見人心,事事件件法則行

一致一貫不偏移,穩住核心定定行

開展在望(旺)沒問題。


中壇元帥 題

2023.11.2


這陣子業績不好,卡了好久的因為員工是我的親戚,要不要協調調整成時薪制的這件事,讓我在情與事劃分不清,無法判別,拖延拉扯,導致內耗糾結。


我這兩天發現這個拉扯的感受不見了⋯中壇告訴我很多時候不需要硬要去解釋太多的自己,解釋任何決定,就事論事,人自然久了其實也都會看個明白,我就是常常情事分不清才會核心不穩一直跑頻,導致事業無法全然開展。無法開展還箭頭看對方,說都是對方頻率不好,我才是那個把氣氛弄亂的人。法則一致照著走,跟著執行,一切都是我在阻擋自己「錢晉」。



自在篤行不用力,心活熱情走心境

境難理解靜感受,觀感覺知開啟知

同理換位便得知,言行暖流心得樂

樂在生中愉自得,照見自心助人得

發現細小由生樂,開懷樂活修得樂

行之有禮助己得理,一切一切皆源真理。


自在觀音 題

2023.11.2


禮的本質是道德的精神,而道德的精神又與人跟人之間的互動模式有關聯,可以是一個人修養的體現,也可以體現一個人的智慧,如何看待並處理任何來到面前的人事物。自在觀音希望我透過生活中細小的事情發現其中的美好與快樂,進而調整自己的心境,不刻意用力在人與人或是各種生命體之間互動,用心去感受同理對方的感覺,用言語溫暖彼此之間,透過這樣的互動交流其實愉悅感是自然而然的產生的,並不需刻意製造,而是時刻靜下心感受不急躁。而理字本身就是中性的,隨著它搭配的字而產生各種不同層面的含義,既然最終都是走向法則真理,那何不放輕鬆去感受每一時刻,當心靜時,便更能轉換心境,而事物的脈絡就會更清晰。



瘋癲有理,循環善理

樂在人理,財有道理

情非得已,不講道理

回看自己,深得己心

明了自己,助人助己

神成合道,心自得道

道上有道,高有更高

莫以己傲,漠視學教

生來便得,生而不得

開心理得,德得的得


濟公禪師 題

2023.11.2


師父說即使生活瘋瘋癲癲,還是會有條有理,既然理是事物的脈絡,那不管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錢財、情關,都還是要時時刻刻回看自己的內心,了明自己的每一個起心動念,才能使腦袋更清楚,而世間萬物之事、知識學無止境,莫將自己變成自傲的人,漠視各種能歸零學習的機會,生來時空空的什麼都在學習,可是當越長越大被各種世俗世事價值觀灌輸時卻又喪失了學習機制,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生命無法自在愉樂。唯有明了自己的心念,才能時刻感恩,且真正將良善的力量變成生活中自然的行為準則。順行自然,心境便自在。



渡人渡己,口出蓮話

非禮莫忘,急必壞情

穩能傾聽,穩能心定

莫要恐懼,開辦渡靈

心寬眼淨,心靜清明

有始有得,為己增得

不做設心,不懼莫名

放下偏見,來見美面


地藏王 題

2023.11.2


我其實在民俗月那陣子開始就時時刻刻能感受到地藏王的存在感越來越清晰。我真的好怕鬼,師姐跟師兄在之前共修時問我在怕什麼?連每天上早香時,總廟地藏總是問我「你在怕什麼?」,我怕著那個設定,怕著那個未知的怕,我怕的是我設定的「鬼」。從小看的畫面影響到現在,從小聽到的鬼被形容出的樣子嚇到現在。地藏一直以來不是不出聲,或是話太少,或是靈動太少,存在感低,而是因為我太怕了所以我設定了,人心不願面對祂,認為只要面對祂了我每天會不會總是能感受到鬼與靈體?但地藏說我若是心寬接納,用心感受,根本事情不會是我設定的那樣,不管今天面對的是人是事還是物或是靈甚至是鬼,我都不需要做設定,更不需因此自己嚇自己,重要的是先把偏見放下,才能在偏見之後真正看到美好的畫面,就像有一次共修的主題看見美好一樣,應該是要看見自己最深的恐懼、刻板印象、偏見等等之後帶來的美好,而不是單一面向的以己為對就做了刻板設定,如此我連辦事都會無法全然接受對方的狀態,而進行批判校正行為,如此不但無法為自己增加眾緣,牽引更多人來,且若是設定了,更無法將道業擴展開來以利開展道財行成神之道。



啟靈以後能很明確感受到每一尊靈的特質與能力,而現在這樣的一個團隊進到了我宗一起修煉,一起往前,將過去生命中操作錯誤的地方次次修正,越來越好,很感謝神明,兩位老師,所有師兄姊、同修,大家的出現都是成就我現在狀態的推手,啟靈後才是真正修行的開始,就如同當時跪在神明與老師的面前拜師一樣,不只想要了解學習每件事背後的精神,也想讓生活越來越好,時刻覺知開啟,讓這趟生命的旅程更美好精彩有意義。此生能在我宗學習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