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蔡爾威- 刻意練習

共修心得- 蔡爾威- 刻意練習

今天共修主題是「刻意練習」,總共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就是靜坐,在靜坐過程中,放下任何念頭,雜訊,煩惱,只好好的把腦袋放空,心靜下來去好好的感受山上的氣圍,在山上靜坐的過程和體驗比起家裡靜坐更舒服更溫暖。


當來到第二階段時,藍天師兄把我們分成兩組,第一組是要先靈動,而第二組是要去導引第一組師兄姐的靈動過程。而我就那麼剛好是被安排第二組。當下收到這個課題要我去導引師兄姐的靈動時,我第一時間感到緊張,因為我還沒上過任何靈動班,也在修行之路上不到一年。但是我也知道當收到這個指令,不管多麼緊張就要去接受然後去執行。藍天師兄就叫我們喚醒自己的靈,去感受看要去導引哪一位師兄姐,當我一閉上眼睛腦裡就出現千智師兄。我那時還在懷疑,張開眼睛然後又馬上閉眼睛再和靈確認,還是一樣千智師兄的臉印在我腦裡!然後我心想「好吧,我現在就去!」當我看到千智師兄的靈動過程裡,他的每一個姿勢都可柔可剛,我那時就放空腦袋憑著直覺去導引千智的靈動,其實大多數都是在鼓勵多過於導引。在導引的過程中,我可能還在懷疑自己的直覺,所以藍天師兄看到後叫我再篤定一點和更加信心一點,不用懷疑自己!不久之後,我被安排去導引第一次來共修的朋友,當下看到他的靈動就想到曾經的我剛開始山上共修靈動的我自己,滿滿的懷疑自己和無法讓自己靜下。我當下的直覺就是讓他先不要急,先放鬆自己,冷靜下來,慢慢的去感受。然後我就再被安排去靈動了,在自己靈動過程裡也有師兄姐的導引,而在這次靈動過程裡又有新的突破,有吶喊和哈哈大笑,也感受到把氣收起來的感覺,第一次轉靈台時也沒有吐了!


第三個階段就是靜坐寫心得和心得分享。我靜坐時,靈就給我一段信息:


爾威篤定還不夠

靈動過程可柔軟

靈動過程可陽剛

之欠差於執行力

相信自己看自己


眾神 題


這堂共修收穫滿滿,在第一階段就是要刻意練習的把腦袋放空,不去想其他東西,不去理會身旁的事情,不去想任何煩惱。而在第二階段裡,靈要我刻意練習靈動的姿勢,像千智師兄一樣靈動可柔可剛,為何我不行?就是要去好好的感受和練習,也反映出自己剛開始山上共修靈動時,姿勢就像喪屍一樣沒力道,還記得被藍天師兄說過拿「劍」像在砍草一樣。現在回想起當初到現在,的卻感受到常去共修和靈動,就會提升一步一步的自己,這也是「刻意練習」的含義吧。這堂課也讓我領悟到其實在我們生活當中大小事,都可以去刻意練習一些技能達到熟能生巧然後去應用來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