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黃凱昕- 刻意練習

共修心得- 黃凱昕- 刻意練習 

昨天共修,藍天師兄將今天的共修題目講完後,我收到的是「課意練習」,很清楚說今天的目標就是:要我去理解這堂課要讓我學習到什麼?


-認識自己的靈

之後藍天師兄請我們先靜心,後來靈請我去感受祂們每一尊出來的感受有什麼差異,叫我細細察覺與感受,這次只有時間認識兩個不同靈的感受是什麼,第一個是千手觀音,祂出來讓我感受到神清氣爽、如沐春風般的氣息,像風一樣自由自在。再來說蓮花觀音,心中突然很暖很暖,感受也變化成舒適很放鬆的感覺,氣息中帶點青草與花香交疊出來的味道。這是我目前對於我自己的版型認識到的部分。剩下的三尊還要細細在品味。


- 如何開口說出感受+說天語

靜心完後來就分兩組,然後就說要導引左邊的師兄姐,我聽到立刻心裡想說:蛤?我真的會嗎?我真的可以嗎?我不行吧!人心直接先把自己能力限縮了,之後原本靈叫我先帶領友君,但睜眼後發現友君艾蓁在帶了,心裡想說那我先在旁邊觀察一下,靈立刻給我的第二選項是樊樊,我人心又起作用:樊樊這麼通,我可以嗎!?後來我就因為不敢開口,也真的很怕自己說錯,就一直默默在樊樊週遭保護他+從她的動作去看他想做什麼,但其實靈就讓我感受的一開始是「穩定、想極致、愉悅」但我愛於人心,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諺霖師姐過來問我:你知道現在要做什麼嗎?,我說我知道,師姐繼續反問我,你感受到什麼,我說:穩定,師姐反問我:知道為什麼不去講,也要講天語去感受她現在的狀況,你沒說天語要怎麼知道?後來我又更人心了,差點脫口而出:我不會天語的時候,靈要我安靜直接試著做看看就對了,剛好師姐也說,感受到什麼就說出來!不要害怕!,很謝謝師姐當時後鼓勵我去說出口去執行!不要劃地自限。如果當時候沒有師姐的推一把,我可能就整堂課程就是在當行動式人形立牌了。


- 了解自己為什麼心虛

雖然我後來引導著樊樊的時候,我有說出一些感受,但因為我真的太緊張又也不夠篤定與想信自己接收到的訊息,所以聲音超小聲,所以其實樊樊在被我導引的時候要聽我導引的聲音所以更不能專注在自己靈動上,所以真的對於樊樊超抱歉的,因為我自己混亂,讓她也被我影響,真的好挫敗。

後來藍天師兄請我去帶友君,我就過去了,因為前一個的挫敗感,我自己想說算了,有什麼話就說出來,但我不想人心分辨了,雖然依舊很小聲,這也對友君很抱歉,都會被我干擾。


我一過去我就感受到友君很感動,我自己也是眼淚在眼眶打轉,後來我也感受到她手裡的滿滿的能量要回收回來,看著他擁抱自己的時候,我也發現,我自己也是這樣,我們都會習慣把能量給別人,從來沒想過要回收,因為一直活在滿足別人下,忘記如何愛自己,擁抱自己。所以靈都希望我們將這些能量轉化為為自己所用因為我們是很有能量與能力的人的!後來友君很快樂的在舞步的時候,藍天師兄就說我可以去靈動了。


-相信靈

後來開始靈動後,靈就告訴我,去感受等等來引導你的人他們的頻率,後來有引導我的人是品諺師兄與曉玲師姐,他們在導引我的時候我感受到的頻率就是「自信、篤定」,很篤定自己說出來的感覺,也沒有任何遲疑,就是堅定的說出來感受,後來也感受到曉玲師姐給我的溫暖,告訴我我已經在對的道路上了,我們就篤定的往前走,不用力而是堅定一步一步的往前,我的靈也很謝謝曉玲師姐,最後靈動結束前也對師姐深深一鞠躬後我才起來(後續我睜開眼睛看到曉玲師姐站在我的前面才知道的)。


後來靈給我一首籤:


堅信自己篤定行

勇敢說出不用怕


千手觀音


這也是最後我今天這堂課的總結,我明明都有收到也知道了,就篤定的說出口,不用人心去懷疑自己說出口的這句話是對還是錯,先說出口再說,而且是靈在帶領又不是我,所以我在怕什麼? 這也讓我看見我自己很容易侷限我自己,沒試過就說自己不行了的個性。


雖然後面心得分享才發現今天原來題目是「刻意練習」,但我認為這堂課真的是在教我在這堂課我學習到什麼,真的受益良多。


謝謝當天師兄師姐與同修們的指導與幫助,真的學習到很多經驗,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