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藍天- 演講及上山探討

生活有感- 藍天- 演講及上山探討

今天的演講看到,老師從問題導引到面對人生的心態,其實每個問題都是出在核心的心態上,可是看到老師從外圍突破才學到,原來從事件看到心態的本質是這樣的路徑。


一方面看到有沒有關心自己也是如此的心態,如果沒有怎麼去關心信者?另一方面也看到處理事件要從立場、心態去看,同時也了解對方才能明白自己定位在哪,真正去接受事件是由自己為出發,問題也是自己造成的,才有處理的機會。


回山上老師又幫我解惑關於自障的腦程式,處事是簡單的,重點是做人,做人做到好,事情自然結果會好,可是往往想著做人,就東想西想,結果反變阻礙。所以專注當下的投入,後續透過結果來反思萃取,這樣有覺知的生活才能不斷進階,跳脫原本思維。


我悟的方向很簡單,承認現況都是我的腦思維造成,現況不好就是擺在眼前,那接下來完全放空腦袋,事件來就投入執行,人來就互動關心,事來就盡善盡美,結果騙不了人,透過結果再去修正,循環往復舊思維會被洗一輪,會發現原本內心的聲音多半是阻力,再操作下去力量會生出來,內心會越來越踏實,因為內耗變少行動變多,越來越了解自己,就能越來越了解他人,我會擴大直至無我,所有一切就是經歷,經歷從無到有,從抗拒到接受,最後源頭都是自己,因為這個過程影響擴及周邊,自己變美好,身處美好自然周圍也好。


悟了這些還是道理,只有操作出來發揮影響力才不枉受老師智慧指引。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