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總是有千萬個理由(啟靈Day16)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總是有千萬個理由(啟靈Day16) 

真的想做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會想辦法專心在這件事情上,並且全力以赴毫無懸念去做。


我做事情總是有許多理由去解釋我因為怎樣所以只能這樣,但真的有認真在做嗎?我自己心知肚明的很清楚,我就是沒花時間,只想懶賴。又不承認自己還是在賴,就會想找一些理由去合理化(包裝)自己的懶懶。


這讓我想起剛啟靈第三天的心得「懶賴不是病只怕要人命」,心視乎懂了,但行動上還是寥寥,因為我內心深層還想繼續耍賴,所以還是會找藉口找理由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舉止。


很謝謝我的靈會在真的又快起笑的時候立刻要我冷靜,去思考自己到底有沒有問題,而不是找理由找藉口去搪塞別人,這樣機會跟對自己好的人只會被我推得更遠。


現在基本上有空,我會留在公司繼續學習該學習的,去更仔細的去融會貫通流程。靈也會告訴我這邊要再多注意一點要去搞懂而不是看過就好「要寫下問題、不要自己亂搞、不要再給自己找理由了!」,謝謝靈也謝謝給我很多指導的人,不再做一千萬個理由的理由嫂,而是真的經得起考驗與實幹實操的實心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