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孫國輝- 心靜/境/勁

共修心得- 孫國輝- 心靜/境/勁 

今天是隔了一個多月再次上山共修,早上八點初頭醒來想說沒有同修的車可以搭(自己沒有仔細詢問),心裡本來想說要不要取消好了,但又覺得都報名了,而且還有時間,騎車也到的了,所以就直接騎車上山。


在共修主題下來後,證翰師兄把大家分組,兩兩一組互相出籤詩,出完接著打坐靈動,在靈動的過程中,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享受在當下,轉靈台會一直注意周遭,因為人心太重,再想到這一個多月沒有上山共修的日子,不就是現在這個狀態嗎?只用人心去操作,所以這一個多月的結果,就跟自己人心設定的一樣,沒有客訴(標準放得很低,沒有被客訴就覺得ok過關了),就這樣而已,沒了,還把自己搞得很疲憊。


回到主題 心ㄐㄧㄥˋ (靜/境/勁),對於第三個"勁" 比較有感,因為現在的狀態就是人心很用力而發出的勁,但真正要的應該是以靈來導心的勁,透過靈的引導讓心靜下,覺察自己的境況,看到哪裡是不足可以修正的再去調整。


籤詩部分

我對到的是apple,內容是:

內心定下心別慌

內有靈聲仔細嚐

一切都在軌道上

不急不徐慢來品

耐心靜心心靜下

展現想要更來篤

不需急於一時快

來品來歷遊樂園

開心自在前晉下

體驗人前人後做

漫漫細流流成河

聚沙成塔能前行


千手觀音 題 112.11.02


我看完覺得有些內容和上星期誼霖師姐出給我的籤詩類似,我想趕快變得很厲害,但是不知道怎麼做比較好,所以內心才很慌,但慌亂也沒用,越慌亂越不清楚該怎麼做,此時更要把心靜下接收靈訊,順著靈的導引去執行,不用急於求成,享受過程才是重點,過程好好執行,持續萃取領悟,美好結果是必然的,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好好聽話照做。



放下人心與設定

靜心觀己修正己

心靜心靜看心境

聽話照做持續行


眾神題 112.1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