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善的循環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善的循環 

今天去銀行辦事時候發現個有趣的狀態,有兩次行員在處理前一個客人的時候對前面客人的態度都不是很好,但一到了該我的時候,突然對我的態度又變得蠻好的,起初覺得很妙,而思考了一下,我想這就是所散發出去頻率的關係吧。


抽了號碼牌,等了將近一小時終於輪到我了,幫我辦的那位行員,我看到他剛剛遇到了一位比較難處理的客人,他跟那位客人交涉了很久,那位客人就是想依照自己的想法行事不管銀行規定,而行員也非常的無奈,終於行員處理完前一位客人,輪到我,行員很快的幫我辦完還跟我說:「久等了,不好意思讓你等了那麼久」,我跟他說:「我有看到你剛剛在處理比較棘手的客人,真的很辛苦,辛苦你了,你們的辛苦我都有看到。」,他聽完後好開心,說他聽了很想哭,有被鼓勵到的感覺,也看到他眼眶有些泛紅了起來,但笑容出來了。


這件事情當下我覺得蠻開心蠻感動的,這個善的能量循環,哪怕只是一句鼓勵,都可以產生溫暖的能量,這就是老師一直在傳遞給我們的關懷、支持、鼓勵的精神吧!也再次讓我看到,真的就是去同理對方,讓對方覺得有人懂他,自然就可以將溫暖傳遞出去了,而當本身就帶著溫暖的頻率時,不管去哪裡都是可以散播出這樣頻率的,一點也不需要刻意,因為遇到事情會很自然而然的就發散出來了。


因為看見行員還要繼續忙,我就簡單跟他傳達了我在附近的覺咖啡上班,有空可以來喝喝咖啡,很可惜沒有帶到名片,不然可以直接遞給對方,更簡潔明瞭也不會忘記店名,回家後立馬準備幾張名片放在身上隨時以備不時之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