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歲月靜好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歲月靜好



幾年前看過一本書,上面寫著作者表示他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常常拍個意境照,#歲月靜好,把自己弄得很無憂無慮是很堪憂的,他在書裡寫著「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當時看到這句話,我也覺得我的歲月靜好,其實並不真,而且我也不能繼續讓我的媽媽為我負重前行,卻為自己莫名的添了負擔。今天晚上回家吃晚餐,剛好看到了海角七號這部電影,剛好我前天聽到了「國境之南」這首歌,突然好想去屏東,好想去海邊坐著,感受那一刻的美好,晚上打坐時,南海觀音說要帶我看祂在海邊時的所見景象,我躺著,看到了白天的大太陽、夕陽、月光下的海、滿天星辰、狂風暴雨的海,但祂在自己的山洞中,好似這些都與祂無關,在山上時,我一一的詢問我的靈祂們這輩子想做什麼,南海觀音說,祂要走出自己的這個山洞、要去幫助更多人。


歲歲今朝日不同

月有陰晴潮有落

靜謐飽滿神仙境

好只存在一念間

無風無雨無太極

日月浪汐伴霞彩


祂們告訴我,每天都可以一樣,卻也都可以不一樣,我會特別在意生日當天的每分每秒,卻不知道其實每天若都要保持學習,每天都會是新的、特別的一天,雖然發生的事情也許如潮汐一樣會潮落,但持經觀音讓我看祂讀書的那個跟古裝劇內非常像的,有竹簾、木桌和陽光灑落的庭院,祂們讓我感受那種心靈飽滿、靜謐,卻不覺孤獨的感覺,在那樣的庭院中、山洞中,確實真如仙境,但祂們告訴我,祂們走出去,是因為祂們知道只要能夠轉念、以學習、遊歷為中心,即便走出那樣的舒適圈,依舊到哪裡都可以是仙境,因為我們已經具備讓自己快樂、能量飽滿富足的能力,而即便身在一個狂風暴雨、充滿太極對立的地方,我們的內心依然可以無風無雨無太極,因為可以站在靈的高度、站在無極的高度去看,所以就不會有好天氣、壞天氣、好人、壞人的區別,只有我們能夠從中萃取到什麼。所以,當今天外在的環境、氛圍風雨交加時,我要與靈站在同一高度,如果有情緒,就是我把自己丟到狂風暴雨的海浪上任由風浪拍打、載浮載沉,我體會過那種不舒服,所以靈把那些歲月靜好的畫面讓我看、讓我記在我腦海裡,時刻提醒自己那種靜謐美好,再反觀自己現在這刻的情緒為何而來、又如何處理後,再讓自己處在仙境的歲月靜好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