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盧曉玲 生活領悟

神明出詩- 盧曉玲 生活領悟

要求別人隨我願

他人不從己痛苦

只有自己管自己

拿掉控制敞開心

凡事只讓己開心

離苦得樂為自己

讓己舒心真愛己


因為小孩無止盡的停課,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多了很多,當我想專心的處理公事時,一會兒又聽到小孩互相告狀或吵架的聲音,真的會很阿雜,只好先升堂辦案調解糾紛。


2個孩子2種個性,姐姐愛管東管西,妹妹大喇喇什麼都無所謂,所以常常惹的姐姐不開心,但妹妹還是逍遙的做自己。妹妹當然很需要教育,但痛苦、不悅的是姐姐,我也希望姐姐可以成為讓自己開心孩子,就和姐姐開始我們的談心對話。


事情的起因是妹妹拿了姐姐的瓶子去裝東西,妹妹覺得反正瓶子都一樣,那你就拿我的就好啦!姐姐覺得那個就是我的,然後就開始扒拉扒拉的跟我抱怨一堆。


我就跟姐姐說與其你一直抱怨,讓自己不開心,其實你也有其他作法:1.你可以直接拿妹妹的瓶子來用啊!

但姐姐覺得她比較喜歡她自己那個瓶子的顏色。

那你可以用作法2:你可以請妹妹把瓶子的東西換回來,並且把你的瓶子洗乾淨還給你。

姐姐就説:那他如果不去做呢?(很了解妹妹😆)

那你就可以用第3個作法:就是自己去把瓶子換回來。那你是不是就可以馬上用到你的瓶子,然後去做你自己想要的東西了嗎?

姐姐聽完後二話不說,就自己動手去處理起來了。

處理完了,事情就不卡,自然也不會抱怨,開心去做自己的事了。


大家都不喜歡被管,只有自己能夠管自己,再去計較只是讓自己痛苦、不開心,那何不放過自己,把心胸敞開,讓自己開心了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