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蘇千智 - 今日體悟

 神明出詩- 蘇千智 - 今日體悟


拋棄舊有的觀念

重新細品此生活

一般也就不一般

處處潛藏你模樣

覺知打開本一體

開啟靈覺打破他


    在昨天與諮商者的對談後,神明給我兩個字「習慣」讓我去領悟,我才發現習慣很重要,因為我們時常把許多事情習慣合理化,例如:房間的髒亂、規律的運動等等,有著好的習慣與壞的習慣,而最大的問題便是我們把壞的習慣都合理化了,明明都有著問題,但是自己都用習慣來當作藉口的不去處理。而我呢,雖然說起來壞的習慣都不算很大,但是都已經足夠潛移默化的影響我的生活,像是賴床、拖延、愛面子等等,都讓我把我生命的沒效率合理化,當我一但合理化這些,那我的內在其實就是覺得沒問題,然而往往沒問題便是最大的問題,魔鬼藏在細節裡。當對於自身的覺知打開,就會發現我一直以來的生活狀態完全的有問題,只有當覺知打開才會覺察到問題點,這時也是真正的改變開始。

    如同今天,我一如往常的上班,但是因為疫情關係,來店客戶不多,所以我開始散漫的上班,起初我還沒有意識,直到後來我的內在出現了一種哪裡不對勁的感覺,才發現我合理化我的懶散,我忘了其實在這狀態之下,我還能去試著做不同的經營行銷,以及對於將來發展的探討、改變。再後來,與今天的諮商者對談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很卡,我感受到我的內在不接受神明的訊息,因為我覺得有些話語可能很傷人,所以我選擇換句話說,但是始終沒有原先詞彙的精準到位,甚至還會讓人會錯意。當下我開始察覺到我的不對勁,我開啟覺知,去放開來,把人心的作用再放下,我發現其實不是直接的訊息會傷人,而是每個人所能接受、理解的不同,但是我的先前設定造就了神意的不暢通,然而當我放開了,我的人也就逐漸舒暢了。所以事後神明與我說,就先試著做試著說吧,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會給你甚麼回饋,當你做了後有回饋,你才知道怎麼去調整會更加到位,否則都也只是把自己卡在原地而已。這次的事件也是告訴我要去跟自己的壞習慣做對抗,看見他對於我人生危害,自然也就能慢慢地走出來,就如同解樂老師說的,如果大腦同時出現兩種聲音,那就選會讓自己感覺不舒適的,因為那正是我所需要去操作學習的。願意打破自身的不良習慣才會有著全新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