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陳霈霖 晨課:整理與回顧

 神明出詩- 陳霈霖  晨課:整理與回顧 



今天的打坐在開始的前半小時,腦海還飄著前一晚公司臨時發出的緊急公文、還飄著這幾天進行中還結不了的案,還飄著接下的這個週末想進行的事務,等著上課的過程有些問題有收到解答,但自己又覺得自己這樣很不好,很像上課不專心的孩子


後來突然解樂老師的聲音「讓自己慢慢的靜下來」,解靈老師的聲音「把背打直、調整呼吸」專注力瞬間秒拉回照做,一股安定的能量旋轉式從頭頂灌入,在呼吸調整的過程感受到身心的安定和放鬆,感受把自己交給靈自然開啟覺知~前後段的差異,讓我看見自己在前半小時心念作用,對照自己下山後的這段時間,還是會心急想趕快把事情完成~


狀態調整需時間
無需心急急到位
重在過程悟本我⋯⋯觀音


工作事務雜又多
要先分類先後續⋯⋯佛母


神明提點我:不是急著要把事情做完給交代,而是要看到事情背後對方的問題、需求、感受,這才是互動聊天關心的重點,不要把自己操作成好用工具人;的確自己常會有急著要完工休息卻仍掛心沒辦法放鬆的狀態,根本核心問題在沒弄懂,靈通班下山後,覺察力提升,明顯有感的是轉念調整的速度有變快,加上有開始「照起工」,早睡早起打坐寫心得,透過筆記記錄再幫自己整理思緒,雖然還沒有每天都能按照計畫、做到當時在山上給自己靈的承諾,也曾緊張懊惱,但這樣的心念起來的時候,很快的靈又告訴我~本來就不是要我們有個意念、有個決定,突然就莫名其妙變好,而是透過生活、事件碰撞覺察看見調整,這樣的過程才會真正理解內化,才會真正質變,真正重生


喜歡現在這樣醒來覺知的自己,最近跟翰霖偶然看到電視介紹我們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日本的街道風景,我需要很用力的想才會找回一些記憶,但翰霖還可以跟我回顧當時的情形,我回想過去自己努力追求工作目標的達成,拿到出國獎勵,跟著社團、翰霖公司職福旅遊,這些年來也去過很多地方,但留下的記憶和感動好少~透過課程醒來被自己嚇到,過去的人生看似很滿卻又過的很白,很心疼自己,也慶幸自己終於醒來重生,可以真實的好好為自己而活;謝謝我的靈,謝謝老師和我宗眾神,也謝謝這一路來的事件養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