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瀞云- 演講心得- 如何讓心靈柔軟

智耕心田- 張瀞云- 演講心得- 如何讓心靈柔軟


解樂老師這次演講的題目是「如何讓心靈柔軟」

我也投了這個題目一票

而且我發現自己和提問的同修的想法有一點像,覺得自己變柔軟了才能解決事情,才能與身邊的人相處的和平

我的認知是覺得「柔軟」是一種方式,我只要把柔軟的樣子做出來,我就能得到我要的

所以我會操作成壓抑自己的情緒,硬逼自己有柔軟的樣子,去對應我的人際關係

到頭來會消耗自己很多的心力,然後做不持久,很快就會露出馬腳,變回原形,因為我是用演的,不是真正明白柔軟的心境


這次上山上課,靈動時感受到每一尊靈的頻率,尤其佛母至尊的溫柔、柔和,告訴我接下來自己的功課就是學會溫暖,而佛地魔的靈動也讓我感受到那自在、放鬆的心境,是真的很悠然、很自在

我的兩尊靈都讓我感受到自己產生溫柔時的心境


接著我想到每一次我與孩子聊天,一開始會透過佛地魔聽到孩子內在的聲音,幫他把話講出來之後,孩子都會瞪大眼睛點點頭,接著就換我靜下來聽他們滔滔不絕的要跟我分享他們遇到的事情,他們的感受

那就是柔軟的感覺,我給他們的是想法被理解,沒有批判的完全傾聽,也不想方設法幫他想辦法,單純的聽

這是我的靈性在教我要操作出來的溫柔


回到解樂老師的演講,就是講到「當你反對一件事情時,要先支持它」立基點在「我再怎麼厲害,都只能看見一顆球的一半而已」

我先傾聽、接納對方立場看見的觀點,並給予他支持,他會感覺到自己被了解,而且他會比較放鬆下來,沒有想要捍衛什麼的情緒

事實上也不用盤算著說:對,我現在就是先說他對對對,等一下再批哩啪啦告訴他他的想法有多不好應該要聽我的(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操作)

只需要放空的傾聽他的想法,那個我沒有的想法,然後去思考我們可以怎麼樣結合,做到兩個人都是開心的溝通

而不是用一種「我的就是比你的對」那種態度去溝通,那根本沒有容納萬物的柔軟


昨天接我兒子回來自主管理,我就開始用這個柔軟

今天早上起床,我就和Luca說:我今天有三件事情要做,那你今天想做什麼事情,你也想三件,然後我們來一起安排

他就想了三個,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他有他希望我陪他玩的時間,我有我需要單獨完成的功課跟工作,我就排給他聽,因為有他的想法在裡面,所以我都不需要很用力的逼他服從,他就說好

這個柔軟真的不是需要用演的那麼用力,我也沒有壓迫到自己的事情跟時間去配合他,而是我們可以很輕鬆的安排我們的生活,我覺得真的很舒服😌


短短的這段時間,下山操作,透過靜下心來,與靈一起在生活上、人際關係,一天一天的經歷和萃取、感受每件事情,真的比我緊張的過日子還要來的舒服跟清楚


很謝謝神明、老師一直在教我的

「不要再學方法,教你的是心法,要操作、要感受」


我會繼續操作

我要當個柔軟的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