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鄭如妙- 演講心得-活著好像為了那一口飯吃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智耕心田-鄭如妙- 演講心得-活著好像為了那一口飯吃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這篇演講是我去年補運後第一篇聽的演講,但當時並沒有打成心得,而這次聽,心境不一樣了。

老師問‘活著是為了什麼?不就是追求快樂嗎?但你們在追求快樂的同時變得不快樂了。‘這段話真的說到心坎,現在的我是一位考生,想考試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想要穩定的收入,而且我想證明自己,為了就是未來能過的較輕鬆,而對於準備考試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以為很簡單,就是願意長時間坐著看書,就已經贏過一大半了吧,當時是這麼想的,但在讀書過程中越來越沒有自信,也把自己封閉起來,沒有跟其他人互動,就一直以我自認為好的方式在準備,殊不知根本沒有效率也讓自己過得好不快樂⋯那時的我好想跳過考試,只想趕快有個結果,好讓我繼續或放棄,心裡一直浮出很多負面想法,也因為這樣,我很謝謝威霖帶我來到我宗補運,讓我再次與我宗有了連結,讓我第一次感受到靈在我身邊,但我的感受沒有很強烈,他輕輕推了我一下,就好像告訴我,我一直都有在你身邊,不要緊張,雖然相信但又覺得離我好遙遠。

演講中,老師說活著並非只有一種形式,而我們會動,是因為靈來到我們的肉身,他還有目的還沒有達到,靈都知道目的和方向,只是結合肉身變模糊了,若還沒找到方向那就一直找,找不到就問找到的人,這讓我想起前幾天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老師,直接問到心穎宮打坐靈動時,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哭?老師回答我,因為我很想學習,但是沒有人可以帶領我,我看著威霖可以與靈互動,我的靈很難過,聽完老師所說的話,我又哭了,但是心裡舒服很多,我知道為什麼難過了,因為我收不到訊息,所以用這個方式來告訴我,讓我再次感受到他真的存在!寫到這裡充滿感動,謝謝我的靈不離不棄。演講中,老師說到靈是需要補充能量的,而補充能量的方法就是打坐、聽演講、打心得,靈的能量夠了就會有種氣勢,由靈導心再導身,我告訴我自己,我要朝這個方向努力,而不是讓身來主導我的心及靈。

最後老師說到要清楚自己的狀態,不要比較,比較就會痛苦,這又讓我想起之前我總是看向別人,羨慕別人,總是在比較他有我沒有,讓自己陷入痛苦漩渦,而且總是這樣,在去年考完試後我聽了‘我不夠好與我想更好’這篇演講後,很清楚知道比較是沒有用的,而且不要想著一次就完美,我也一直都帶著這樣的心法去執行,我的心就這樣開闊了,但我也清楚知道我還有很多事情是帶著比較心態,再次聽到不要比較時,又再次提醒了我,比較真的只會帶來痛苦,而且失去了自我。

聽完這篇演講後,我跟自己說每次聽完演講後一定要打心得,讓我的靈也能成長獲得能量!剛開始都有落實打心得,但後面聽了兩三篇演講,我並沒有打成心得,一方面是我想先讓自己吸收我所得到的好好消化,一方面可能就是懶,我在找藉口,但這次我了解到打心得的重要,讓我的靈也能得到智慧一起學習,並透過心得讓我回想我之前的事件如何操作而下次我可以怎麼改善,好好運用老師的智慧在生活上,真的非常謝謝老師無私的奉獻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