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高陞霖- 生活心得

 神明出詩- 高陞霖- 生活心得



今早晨坐剛開始時心裡面很燥,靜不下來。坐一陣子自己曉得了原因,是因為剛剛發生的事件。於是,靈寶天尊賜給我一首詩:


        心越用力

        靈越不通

        心惟臣服

        靈自然導


更早六點時,與漫霖到附近國宅社區大中庭快走運動,因為運動後想順道看一下也在附近的公司舊址變化,所以我繞圈子走得很快,雖然跟自己說快走就是要能出汗,其實更多是對舊址新房客的好奇。


我們走下開放地下中庭,看到整個中庭改變很大,多了很多景觀設施,原本的公司門面也全新改造,展現了長久經營的企圖心與氣勢。我們的辦公室在這裡租了七年,後來因為房東要高幅漲價而搬離,改由一家傢飾集團整個買下並進駐。看到改變後的新貌,我心中百感交集,一方面覺得做得很好,一方遺憾自己當初搬離像是撤守,心中糾結著為什麼在這𥚃時沒做好。


打坐後領悟到自己並沒有臣服,還卡在當初事件的負荷中,我的心作用這麼強,當然當機,當然沒有學得及萃取。現在看當初的自己,沒有與業主的同理心、與漫霖較勁而捍衛內耗、沒有要求自己當然也無能要求團隊。現在清楚明白並接受自己沒做好的部分,在公司新址絕對不要再犯。放開心來接受靈的引導,我一定可以走出不同的局面;不只是我個人,還有整個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