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滑手機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滑手機


下山後,開始上班已經過了一週,因為今年3月底代理檢察長決定推行的一個新制度,讓我們這一期的人勢必要在9月1日前竭盡所能的結掉積案,昨天報表出來,發現我竟然是我們這期12個人中第2多的,我的主任檢察官三天兩頭就會問我還剩多少,同時也安慰我說是因為他給我太多專案,導致我的案件延宕,但我們心裡都知道,是我自己過去的懶惰所造成,那些積案,有大部分是在當時結掉,就能夠發新聞稿的案件,只是因為我沒把案件的要點、掌握精髓,又同時欺騙自己是因為我才剛分發,不懂怎麼辦這種案件,結果就成了現在這種不上不下的局面。


滑是因你想懶賴

手腦無的徒耗時

機器空轉無用處

如你進貨不出貨

堆積滿滿己不爽

並非不可二兼得

莫要設限己不可

設定庸碌亦是法

時時較頻目標向


今天回到家,我發現我花了不需要的時間在滑手機,而且是在瞎滑,靈告訴我,我一來不想面對那些案件,還想拖延,二來用沒有出詩來告訴自己今天沒有成長,我才發現我默默的把工作和出詩練習設定在兩個不同的時段,一個是上班,一個是下班,所以我會有種上班的時候就不能想出詩、不能想找誰出詩,就是要好好的把很多很多的案件結掉,不然會結不完的這種設定,讓自己把自己的時間劃得很死,但明明就知道上班的時候也都在覺察自己的情緒、思考著同事的抱怨是為何、想著主任的這句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靈告訴我,現在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著急沒出貨,也不要逃避不結案,放輕鬆,訊息和機會自然就會出現,就像在山上的時候解樂老師說的,設定是成長,甚至設定庸碌也可以啊,只要讓自己一直都有在動、執行,就很好,而我今天體會到了上班的時候想著出詩、回家的時候花費時間滑手機,這種不論是工作或修行都不在頻率上的經歷後,我就知道了,只要時刻都較頻自己在學、成長,工作的懶賴我要改掉、出詩的心態我要修正,我要變得越來越好,就一定會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