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陳寧君-夾縫中求生存

神明出詩- 陳寧君-夾縫中求生存



今天值班,通常會需要從中午到晚上11、12點甚至凌晨都需要問現行犯、通緝到案的被告,不過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案件相對少很多,但我從昨天開始就想著「明天值班,這樣就不可能9:30睡覺,反正到辦公室也要處理值班的事,是不是就可以晚一點起床」,今天到了辦公室之後,其實一整天要問人犯的時間相對少很多,但我都告訴自己「今天就是值班,不用太認真處理自己的一般案件」,於是今天下午上班,我也都無心在自己的案件上,晚上回到家,覺得一股不爽,很想對男友發洩,但想起昨天在弘慈宮共修時,突然跳出了他大學時期難過的畫面,我不知道是什麼事,只覺得好心疼,我想起了我過去「愛我就是要被我折磨、考驗」的操作模式,就默默地去洗澡、請神明出詩,請靈協助我看懂。


夾在人際關係中

縫隙是為陽光透

中心思想是什麼

求得生存更為修

生存無慮卻生懶

存心想好就會做

否則無須批判己

全然經歷自會懂

你是誰又為何來


因為昨天在法務部宣布因為疫情關係而停止對案件的管考後,我鬆懈了,加上今天值班,我給了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打坐、運動、起床及睡覺時間,無一有達到我承諾靈的,但祂們要我不要批判自己,是要看懂為什麼這麼做,我每天處理的許多案件中,其實都是在處理當事人間、我和當事人間的人際關係,我之所以批判當事人,除了他們讓我增加案件量,還有更多的是批判他們的利用、猜忌、愚蠢、抱怨,我對「人際關係」有著非常多的負面設定,但我卻沒看到他們所作所為,包含偷東西後為自己辯解、指責對方的不是、控訴,都是他們為了想讓自己「好過」,我看到了、我認定了那就是負面,卻忘了那確確實實就是他們所認為讓自己好生活的方式,既然我知道我的中心思想是修己渡人,怎麼我都還沒修己,就先批判,靈告訴我,我並不是只是在工作,而是在這些諸多不同的頻率、操作模式中,長成更寬頻、更多同理的自己,只有納入,我才有機會萃取而後長得更大,也才更有不同的模式能夠打入不同人的大腦頻率。

但因為我沒弄懂,覺得一堆人亂告、亂搞,弄得我們案件很多,我生了批判,漏了細觀這些種種不同的操作。

靈也告訴我,如果我存心想要更進階、更有智慧,我就不用批判自己有情緒、生氣、看不懂別人的操作,因為這一次有弄懂,就很好,如果這次還是沒弄懂,就再一次,在全然、極致的經歷後,我一定會清楚的知道、記得,我們現在經歷的每一天、每個人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朝修己渡人的方向前進,我要把各種不同的頻率都納入、萃取,就會有更多的能力、智慧處理這些人際關係,自然也能夠越來越快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