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陳威霖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心中有定自前行

境轉路開人操作

向己求心取自成

負能排除貴人牽

動靜有餘能開闊

明理自信納千呈


近期遇到了不少問題,感覺自己已經當機了,我知道自己要去操作、去執行,但就是不做,大概就像是明明知道讀書很重要,但就是想耍廢。

最近在家裡聽演講,都沒辦法好好靜下心來聽,不是睡著、就是聽了沒有感覺,想打心得也打不出來,或是根本不想打,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會變這樣,明明我以前就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執行這些事,但為何現在就是做不到,環島的心得、聽演講的心得,我都不想寫,勉強擠出一篇去心穎宮打坐的心得,但感覺上我只是在交功課,演給別人看、演給自己看,「看吧,我還是很認真努力的!」就這樣一直自我安慰,但也沒起到什麼作用,直到昨天到台中聽了一場演講,題目叫做《如何讓心靈柔軟》。

以前一直都很喜歡聽老師現場的演講,因為比錄音檔更有接觸到頻率的感覺,上次在桃園聽的《如何克服自我懷疑》也是讓我很有收穫,很有感覺。但這次在台中聽演講,我卻越聽越氣,我不知道在生什麼氣,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生氣。

回家的路上,好好思考了當天的感覺,我發現在現場的人,好像都是新朋友以及帶新朋友的師兄姐,也就是好像單純自己去聽的人比較少,我就反思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大家都會自己做功課了,大家在家裡就會認真演講、認真執行、認真的去打心得、練習,而我在家這些事都不做,不操作,然後只在交功課給老師,再大老遠的跑去聽,給我自己一個安慰。

回到家裡我真的超級難過,這種困境到底要怎麼解決,跟如妙抱怨這件事,她就說:「你還沒有服臣你的靈吧。」這讓我想起三月演講老師出的詩,其中最喜歡的一句詩詞「服臣靈覺走天意」,當下聽到如妙這麼說,其實我心中有氣,但我當下就知道,我這個氣是被她說中了,沒有面子,所以我沒有反駁,就先打坐然後睡著,隔天起床如妙叫我起床先打坐,我就試著打坐。

這次我抱持的心態,告訴自己不能隨便就結束,除非我的靈跟我說可以休息了,結果這次的狀態非常的好,我先是問我的靈,最近我遇到撞牆期,這些問題我要怎麼解決呢,我第一個念頭出現的就是,不要在監獄內打坐了,以前因為實在沒什麼時間可以打坐,我在監獄內的休息時間(有自己的床鋪),會稍微打坐一下再睡,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最近我真的非常情緒化,而且總是心神不寧,因此當靈跟我這麼說,就非常有感覺,我會照他說的,不再這麼做了。

接著向我的靈問,能不能讓我出首詩,我有很多疑問需要解答,我也好想像師兄姐一樣可以寫詩,可以讓靈幫助自己,我想變得更好。

這也是我第一次出詩,其實很有成就感,雖然我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又在演戲,因為很想要出詩,就硬要出一首詩這樣,但我過程中,有盡可能的靜下心來,好好的感受,當我接收到的最直接的訊息,逐步地把它寫出來,其實真的是很有趣的過程,以前從來沒有感受過原來是這樣,而且更神奇的就是詩的內容,其實就是近期我需要被提醒的,雖然內容都是老生常談,但當自己能夠寫出來,這個過程就像是運動員的教練,跟運動員講怎麼做會更好,就像是世界紀錄保持者,也會有他的教練,就算他比教練強,但教練身為旁觀者,可以在旁邊觀看自己的不足,給自己更具體、清楚的執行目標跟方法,而這首詩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內容我都知道,但看到了之後,又會覺得照著內容做就一定會越來越好,何必擔心那麼多呢,我只要服臣自己的靈,就能走天意,就能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