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楊晨熙

生活有感- 楊晨熙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一早出門去台中,把台中客戶行程排得滿滿滿,下午的客戶請我幫他整理保單內容,他也是一個T,我到的時候看到他帶著他女友,他女友我只有在IG上看過,我們約在一個美式餐廳,見面的時候他們都還沒吃東西所以很餓,我就想說他們邊吃邊講感覺很難專心,突然訊息跳出來,這不是出詩的好機會嗎!然後我就跟他們說神明要跟他們結緣,T很興奮但那個女的感覺防備心蠻重的,那個女的寫完資料後我突然收到訊息要問她是不是改過名字,結果我一問那個T就在旁邊說:哇你真的超屌了也太強了吧!

後來解詩的過程那個T都嘖嘖稱奇,覺得我寫得很好很準,那個女的偶爾會搭幾句話,後來我發現她原本氣勢很強出完詩感覺有比較柔和一點,雖然還是跩跩的,後來我了解神明的安排,其實重點是我的客戶對我的信任度,雖然他旁邊的女生跟我不太熟,但透過她讓我的客戶對我更印象深刻了!

晚上的行程也很特別,是一對工程師夫妻,通常工程師都對保費比較計較,所以見面前就都已經談好規劃內容,他們把我規劃的內容跟額度砍到不能再低,見面的時候我還是例行性的需要把規劃內容再講一次,先生是第一次見面感覺一開始不太想理我,在我話還沒說完前他就會一直回「嘿、嗯」之類的,後來我把所有項目的精神解釋一遍他就開始有興趣了,後來他自己再把癌症跟重大傷病額度調高一點點,並加買產險的意外險還有定期壽險,但實支實付他真的認為不重要,因為幾十萬他覺得是可以負擔的,透過這個事件我才想到前幾天客戶原本要跟我買6年期的美元後來想改躉繳,但是因為她的金額很小所以我認為買躉繳意義不大,應該買六年期的養成儲蓄習慣,跟老師講之後老師叫我客觀的把兩種方案的優缺點都跟客戶講讓客戶自己選,如果強逼客戶可能客戶不開心就直接不買了,我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把自己的思維套到別人身上希望他們接受,自己還是不夠寬頻,老師之前跟我說過:「不要拿你的腦套在別人身上」

這次我真的瞭解每個人的思維不同,應該先用瞭解的心態去傾聽,就可以順利成交也不用力,我只要把自己的專業具足,跟客戶清楚傳達,客戶自己會做決定,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