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高陞霖

 神明出詩-  高陞霖



昨晚弘慈宮打坐,沒多久馬上感受到從沒有過的能量,趕緊準備紙筆,很快詩就一句一句降下來了:


        腦中藍圖來自神

        視聽美好亦是神

        何苦區分人與神

        心隨靈流學游走

        隨時心得豈待寫

        心中無心最能融

        神我合一才是我


接著,腦中浮現了總廟無極至尊的圖像,我很感動,這是不曾有過的經驗。前幾天,反覆看了幾遍「有與無」演講逐字稿,思考著自己心中有神與無神時的差異,尤其是下山後的生活與工作中。


前天中午兩位老師校頻我,關於我對人沒熱情、對工作沒熱情、對生活沒熱情,所以當然學不到東西,對業主也搞不定。後來檢視自己,我了解了!當我在處理與天賦相關的事時,沒有缺乏熱情的問題,因為本來就會,而這是我的靈在某一世中學習得的能力。而現在對人際關係、對生活的細節,我沒有熱情因為沒有在學習,對人不會好奇,對更好的生活也不會好奇,怎麼學得會?這時候深刻感覺到我的工作實在太幸運了,能讓我與人深入接觸,為人打理更美好的生活,而我自己若沒有這樣的熱情,那真的是浪費生命!


心態改變了,昨天處理事情就不一樣。與同一組業主早上通電話討論了一個小時,傍晚又談了兩個小時,結束時我們雙方都很高興,有了定案的進展。整個過程中,我感受自己真的很想為對方解決問題,不再應付了事。我們在討論中,互相拋出想法,越談越起勁。我了解自己的差別,因為心中有神,所以飽滿但不預設立場,而心中無神時,自大、用力、反而空虛。


心中有神,所以我才有覺知,腦袋思維就像隨時都在寫心得看自己,隨時學習及萃取,這真是太美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