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李明哲

 神明出詩- 李明哲


       今天早上到實習學校,發現沒有學生,原來也停課改遠距教學,後發現實習夥伴沒來,想說是不是在家線上參與就可以,之後想說不然今天下午提早離開好了,或是等一下到附近待著似乎也可以?之後一個感覺覺得直接去問指導老師能不能提早走,才發現實習夥伴是因為被匡列才預防性請假。      

       整天結束後去打坐請靈出詩,感受到:

    「包袱有物就拿出,久未使用等生菇。

      路途遙遠準備足,遇事就拿對應物。

      嘗試才知不足處,轉念修正續上路。」

       讓我想到好久之前在天母市集有讓高老師出過詩,內容大意就是─我都知道,卻都沒做出來。而靈也再給我提醒,如果東西都放著不拿出來用,是要等生菇膩!人生的路途很遠,要準備很多,但是遇到事件或是卡住了,就要拿出覺得可以用的東西啊!用了才知道好不好用、有沒有要改、要換、要再添加...等等的地方,不斷修正,才能持續走下去。

      原來,早上我早上直接去問指導老師能不能提早走,就是把包袱裡的「不怕」、「敢衝突」給拿出來用了,也確實得到了答案,以及從獲得了可修正的地方(仍有客氣、退縮的頻率)。倘若我沒有去問,可能就會在那想著實習夥伴是不是在家線上、我是不是要提早走、到底要不要去問、問了會不會觀感不好...等等,那我就在空想、給自己恐懼、怕衝突,然後讓自己不舒適。

     而後來練習和複習數學,發現很多過去所學的公式、計算、解法等等,一碰到題目就不知道怎麼使用,只好先嘗試用我想得到的,然後再去看解不解得出來,真的不行再看詳解做法。讓我想到自己腦中、心中其實都會浮現想法或做法,甚至有很多想嘗試執行的方式;但是我以前就是不去用、只會想,甚至用「可是」、「但是」、「不知道」來阻礙自己。時間一久,這些我有的、能用的全都像生鏽一樣無法使用、不好用,甚至可能傷到自己。

      所以從今天的歷程,不只讓我看到自己逐漸轉變的地方,也再次叮嚀、囑咐,腦程式、靈覺、能力、心法、操作、學習到的...等等,就是要去用、去執行,才能知道好不好用、能不能用、適不適合這個情況用...等等。如果出現問題,就更換或修正;還是不行,就是補貨、進貨、叫貨(去找人問、去找人學)。

     最重要的,就是要操作、執行出去,而不是空想或用各種方式、藉口、理由來搪塞、排斥、逃避,否則就只是一直放在背包裡讓它生鏽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