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昱璇ㄟ小日記

 生活有感- 昱璇ㄟ小日記        



        這一週是段考週,其實平常就應該要看書了,但是我總是仗著每次就算段考當天才看書,也能考的不錯,那幹嘛要每天安排時間去讀書呢?就是因為這樣,段考當天通常都從一大早讀到要出門去學校,時間很緊湊,深怕自己漏看了什麼重要內容,甚至把課本拍下來,架在機車上停紅燈繼續看,連騎車去學校的時間也不放過。

     因為感到了時間的壓迫感,但又有一些科目還沒完全看熟,所以晚了一點出門,騎車的路上我內心也一直很焦急,想要趕快到學校,再好好複習一下,騎車速度就越來越快、越來越快,結果有一台開的比我更快的汽車,因為要閃避等待左轉的汽車,突然往右切出來,還好應該是神明保佑還有我的靈保護我,反正就那一瞬間反應及時,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撞上了,而且以那個速度......撞上去......後果不堪設想😱😱😱

  又想起不久前,才跟老師討論到我這種讀書方法的問題,老師就有提點我,其實應該要是一種都準備好了,輕鬆等待考試那天到來的狀態會比較好,也可以避免當天有什麼突發狀況要處理,那我不就只能腦袋空空的裸考了嗎?用膝蓋想也知道得不到什麼好成績,得到的結果絕對會後悔,那為了避免這些狀況發生,我就要去好好思考該如何妥善運用時間,其實基本上就按照學校老師課程進度,按時複習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了,學得也能更紮實~

  老師還跟我說到“等”這個字的神奇之處,等是由竹加一個寺組成的,可以想像一下一個畫面,在一片竹林中,有一座寺廟,裡面住著一位僧人,這是一個很放鬆自在的狀態,而不是像我一樣因為時間緊迫讓自己緊張兮兮的,邊讀書還要一直注意時間,讀進去的大多也只是短暫記憶,並沒有融會貫通,下次要用到時,又得重新看一遍,簡直事倍功半......

  體悟到了因為一個小問題差點釀成大禍,缺點或小失誤要及時修正,才不會到時捅出一個大簍子,又要花更大的心力去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