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昱璇ㄟ小日記

 生活有感- 昱璇ㄟ小日記    



   

        昨天晚上收到宛蓁老師傳給我的訊息,請我把我的心得分享到我的社群平台,順便把稱呼的部分改掉,然後我回覆說:“蛤~可是這是我的日記耶,改老師好沒親切感...而且醬好害羞欸~”結果馬上收到回覆,要我看看這幾句話有什麼心態上的問題,我就想問怎麼連講個話都那麼難~🥲

  後來和老師通電話,原來啊~我常常有意無意的在第一時間回絕對方給我的建議,也都還沒了解為什麼對方要請我做這件事的目的,這在老師的角度看到我這一點會覺得很可惜,我會因此不小心就把貴人拒之門外了,也會失去一些我能成長的機會,所以我要在接收到別人的建議時,先去詢問目的,再去思考我能學到什麼,多多去嘗試,不要急著回絕。

  為什麼老師會建議我要PO文到社群網站呢?其實之前老師也對於PO文很抗拒,覺得這樣大家不就都知道她在想什麼了嗎?不知道別人會怎樣看她?會因此對她有不好的印象嗎?好多好多心裡小劇場,結果發現根本沒有人會用什麼異樣眼光看她,反而收穫到好多因為她PO的文章內容而感到心有戚戚焉的讀者,這是分享心得之前不曾想過的效應,而且因為自己這樣分享自己最自然的狀態後,發現自己也變得更真實更能做自己了,而且別人要怎麼想我,那也是別人的事呀~

  這時候我就有疑問了,做自己?怎麼樣算是做自己呢?老師向我解釋,只要不要刻意去偽裝自己,想在別人面前表現出我是很厲害、什麼都會...之類的,表現出最自然的自己就好,不過做自己也有可能操作不好導致不好的反應,但沒關係,等到有讓自己不舒服的狀況發生後,再去學習、反思也不遲。

  老師還提到稱呼的問題,說讓我自己去思考要怎麼樣去稱呼她,如果我覺得還不足以稱呼老師的地步,那不用勉強沒關係,我其實當下聽到這句就覺得,怎麼可能還不足以稱呼老師呢?我從老師身上學到那麼多智慧,老師又每次都不厭其煩的引導我去思考哪邊是我的中毒腦思維,就算之前也有提過那些點,只是我又忘記了,老師也從沒有因此不耐煩,我何德何能有這樣的老師勒~😍

  這通電話我學到了得到建議先搞清楚目的,再去思考這麼做對我的好處,然後如果真的是對我好的,那就去做,不要抗拒來到我生命面前的機會,每個機會都是我成長的一大推手~

  再來還有放輕鬆做自己,用自己原本的樣子和別人相處,不要太過偽裝自己,頻率合的人自然會跟我有互動,那不合的也不需要強求~這樣才不會覺得ㄍㄧㄣ的好累、不舒服,也不會耗費太多精神在不合的人身上,一舉多得啊~謝謝宛蓁老師~今天又有新的收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