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蔣漫霖-靈寶疲倦

 神明出詩-蔣漫霖-靈寶疲倦



靈達使命需載體

寶貝身體齊心行

疲缺鬆份無彈性

倦超承載背道馳


寫這首詩是上完靈通班回到紅塵時,忽然感到身體非常的疲倦,也開始履行晚上10:30睡,早上5:30起床。精神其實是很好,但身體似乎趕不上,我把它當成是”好轉反應”。在長期的超載之下,我一直很清楚,若不是有我的靈在挺我,我應該早就垮了。


一直以來,覺得心靈的追求應該凌駕於一切之上,因為肉體和物質一樣都帶不走。所以,我每天像陀螺般地工作。以前會說「三塊變一塊」;也就是工作/生活/修行都是在修行。靈通班時,我收到的訊息變成四塊: 工作/生活/道務/協會。這其實之前也是我生活的日常,但東忙西忙效果也還好。上課後很明顯地改變是,我每天這四件事隨時在切換,並且頻率增加變化很快。剛開始自己會覺得有點錯亂,但到目前就很自然。因為沒有抗性,沒有情緒不會煩,真的就是見招拆招。我發現自己的效率變好,很多事想辦法丟給員工,鬆份就增加了,人也不會那麼疲倦。


我之前法國唸了四年半的書,三餐都要自己準備,為了省房租還幫房東帶小孩。回來自我調侃說,我煮菜和帶小孩的點數用完了,所以不用再煮和生養小孩,但近二十年都吃外食也將身體搞壞。現在較自律的生活,覺得更有心力來照顧自己。這幾天我準備便當,還有像鹹蛋苦瓜跟豆苗蝦仁之類的菜色,之前可能頂多水煮和滷。以前憑本能做菜,覺得不難吃就好,這幾天還會先看一下網路教學,想辦法煮好吃一點,洗切菜和收拾也都不覺得麻煩。很大的差別真的是因為有靈的陪伴,隨時隨地帶著覺知經歷所有的事,全都是在學習與感受。因此,有身體這靈寶真好,才能一起經歷生命的美好。

Ces’t la v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