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昨天在與新客人解特調籤詩的過程我發現,對方完完全全的是我。第一,我看見了我還在捍衛,當下解籤詩時,我解到一半我發現有一個字我完全寫錯字,對方就說「老闆,你這樣不行啦!」,我的反應是先解釋,之後才道歉。我發現我心裡有不舒服,我覺得對方在挑釁甚至是揶揄,所以我就開始解釋。其實不管對方如何,就真誠的道歉並馬上修正就好了,沒必要再多做一個捍衛的動作。因為不管對方的反應如何,看見自身問題就夠了,沒必要硬要去解釋硬凹,接受自己的錯誤就好了,不要再捍衛自己的面子。

    第二,從對方挑毛病的行為中,我看見了我自己,因為那背後的心態就是跟我一樣啊!我就是這樣,想要去找出別人的問題點,內心就很開心,因為就會想說「原來你也沒多厲害啊」甚至就會開始看不起對方。但是這次我看見了,這樣的狀態,內心其實是充滿自卑的,因為我不知道我的狀態與價值,只好不斷去挑錯,來告訴我自己我很好。甚至都會用高標準來對待他人,努力的在對方身上找出問題點。但是這樣真的很累,而且其實內心極度脆弱,還有著尖刺武裝自己,害怕被看見真實的自己。內心對於風吹草動都極其敏感,害怕我是不是被發現不好了,所以就不斷地先發制人。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很不討喜,只想要爭個贏。感謝神明帶了這位客人來讓我再次看見我自己,看見了拿掉就好了。


    之前與寧君在聊天時,就有說到我可以去問問我自己的靈會什麼,再次去重新了解自己了解靈。所以跟神明對話過後,我發現他們有調解的能力,其實當下我真的很無感,我也不知道怎麼用,直到今天在辦事我發現原來他們都一直有在用這能力,只是我沒去感知覺察而已。今天來問事的是一個女生,他想問感情,而他男友今天也陪他前來(男友前幾天前問過了)。後來我發現他們都是我,因為從他們的對話互動,以及神明出的籤詩中,我發現男生就是呼應著我玄天的版型,而女生就是呼應我九天的版型,一個一心想要完美不斷運算,另一個很急很衝,所以他們的內心戲我都很能理解,也藉由這次的諮商藉由我的嘴巴幫他們說出彼此的內心話,讓對方去理解。這就是調解的能力,在這過程中我發現調解的本質在於同意和理解,接受他們的想法,並且去理解他們的背後含意,用著適當的話語,幫忙用對方能理解的邏輯思維重新整理說出。在結束後,神明也跟我說,這件事是因為我很清楚那些內心戲我都有所以能夠接受理解,但是日後不要忘記了,對待其他你沒經歷過的事情也都一樣,因為既發生即合理,拿掉批判,才能真正的生出同理心去調解。感謝神明再次的提醒,我也知道我還不寬頻,所以提前提點我不要批判,不管甚麼事都只要接受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