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明哲

 神明出詩- 李明哲



     今天同學跟我說臺東的缺額,以及提醒我下星期要考試了,忽然有種「什麼?是下星期?!」完全沒有去留意到考試原來要到了,以為還有兩個星期,後來就想自己這次準備到底有沒有盡全力?會不會結果還是不如預期?...等等的想法開始湧現;後來有一個訊息撞來─「提取」。

        後來去打坐的路上,想到從幾年前,就不乏有補習、看書、上課、研習...等等,我都有在進貨,只是每一次的進貨的過程常因為自己的懶、不了解、不知道要不要、不接受、沒用心...等等,讓貨物損壞、包膜沒包好、貨架不穩...甚至保養修護沒做好,各種發霉生灰、殘破不堪。

       接著,每一年都會重複循環著「我覺得我貨有缺損」「我要進貨!」「貨物保養不好」這三件事情,搞得自己沒有去整理、正視過這些我有的貨,反而還用「我從零開始」或「我是在碎杯來學習」來掩蓋、催眠、假裝自己很認真、很盡力。殊不知,我浪費時間做著重複的事,浪費能量耗著同樣的過程(我覺得可以-失敗-我不夠盡力...等等),加上又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就無限輪迴在這個自己設下的框架中,反覆重複和輪迴,搞得跟自殺會重複做一樣的事一樣。原來,我也是在自殺,因為我沒去看清和瞭解。

      後來打坐時,感受到靈給的「提取」,就是在告訴我這一次我準備的方式,是去清理貨架、整理貨架,把我有的拿出來、壞的丟掉重新進、沒有的就補進...等等,所以過程才不像過去那樣,反倒會有輕鬆、舒適的感覺,才讓我覺得我好像沒盡力在準備。

    接著請靈出詩,就收到:

   「無須問己盡力沒,事有其果亦有因。

     跟著靈覺續執行,平時準備就是因。

     自有安排歸依處,從中領悟是神蹟。」

        靈給的詩句也是告訴我,不用在意盡不盡力,因為事情會有結果,就是有它的因素在(我自己會知道自己有沒有);跟著靈覺去操作、去執行,日常生活其實就是在準備了!這些準備就是讓你得到結果的因。持續下去,自然會有有所歸屬(或心有所向),在從中去領悟這個結果、這段過程、這些準備都是神蹟。

      原來,是我看的局太小,只看到自己只對一場考試的準備有沒有盡全力在在意,而沒有意識到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在準備,無論是工作上回推理論、互動上想到方法、教學上練習說話、態度,甚至跟人的互動、共修、寫心得....等等,都是在準備─準備面對這場人生遊戲的各種狀況、考試、機會...等等。

       霎那間,我覺得自己想著「我這次有沒有盡全力」是件很可笑的事情,因為當自己這麼想的時候,就表示心虛、找藉口、承認沒盡力。

       所以靈要我照著自己對這件事的規劃和靈覺,把每天的時間都用在對生命有幫助、有意義的事情上,把每天的生活都用心去體悟、去學習,那我就是在盡全力去準備了,只是第一個我要面對的關卡叫「考試」,來檢測我人生遊戲中,我規劃的其中一項「我要考教甄」的準備上,是不是有盡力。如果失敗,那我這次就要從中去提取,我還需要改、需要學的地方,才能更接近、更瞭解「盡全力」的頻率、操作方式,然後用在這場人生遊戲上所有規劃、認定、想要..等等的地方,甚至是神所安排的一切事物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